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五)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五)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突如其来的击打使赵爸措手不及,还没回过神来,跌坐在地上发愣,赵、钱五人也是始料未及,都傻了眼。

“江先生,这是医院,我理解你心疼金凌的心情,但是也请冷静一点。”蓝曦臣瞅准机会,上前一步,引过魏婴手里的江澄,给他递上一杯茶,肩头的蓝小涣则紧盯着江澄,笑得合不拢嘴。

孙老师内心:woc,有这样的舅舅们,金凌不会打架才怪哦!

“来,赵先生先起来,大家都冷静一点,这里是医院,在这里闹起来丢面子,对学校的影响也不好,等家长们都来齐了,我们再……”孙老师立马上去扶起上一秒还趾高气昂这一秒狼狈不堪地跌坐在地上的赵爸。

剩下的几位家长陆续来齐。

“今天为什么叫各位家长来,相必刚才他们给各位打电话的时候就说明了,这件事处理不好是对学生的伤害,对学校也有很不好的影响,但是,关于这件事,两边的说法都不同,现在当着各位家长的面,我们一起吧事情说清楚吧,该怎么解决我们就好好解决问题。”孙老师安抚了众人的情绪,准备把事情解决一下,毕竟学校那里还等着汇报呢。

“好了,现在这都当着各位家长的面呢,你们谁先来说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孙老师接着向各位学生发问,也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我先来说!……”赵先开口,想着自家老子在,能压着小林一家,但又怕别人抢了先机,争抢着要说。刚刚江澄的举动,让赵的三个跟班心有余悸,不再像原来一般七嘴八舌,补充说明时的语气也减弱了几分,钱多半是静静听着,偶尔补充几句。

赵、钱五人把事情包装成,五人想小林讨教问题,意见不和,大声争论,金凌等人误会,闯入教室,不听解释,动手伤人,小林又跟着发咬一口,四人在老师面前为自己开脱,血口喷人,污蔑他们五人。

金凌听着,气的不行,呼吸都重了,简直想攥紧拳头打人了,幸亏思追发现得早,及时按住了金凌。

“好啊,你们敢欺负我儿子,我一定会叫你们后悔的,特别是你们父子两个,吃里扒外的东西,胆子肥了,还叫了外人一起来欺负我儿子,老林,你,被我开除了,你看谁还敢用你!你们其他6个人也别想好过了。”赵爸气哼哼地放着狠话。

“你们说完了?没有遗漏的?该我们了?”金凌看着对面五个家长都面有愠色,仿佛认定了他们四人动手伤了自家儿子,就有上去好好把四个毛头小子揍一顿的架势,这才站起来,深吸一口气,慢慢发问。

“事情是这样的,……”好像是思追的安抚起了作用,金凌在阐述事情经过事,并没有过于激动,而是平平稳稳地说着,还有思追、景仪不时的细节补充,三人的讲述缓缓而来,尽是从容不迫的意思。只是小林仍旧没有开口,仿佛这件事与他完全没有关系。

这时黑脸的是江澄,魏婴和小林爸爸了。江澄、魏婴是心疼自家外甥,出手相助,反倒被人反咬一口,还在医院两方对质,事情的主人公却是一言不发,任由他们陷入被动。小林爸爸,明白自己儿子受了欺负,自己竟然以为他在学校过得不错,这次有三个同学相帮,其他时候呢,肯定没这么幸运了,也知道赵、钱为何敢这么欺负儿子,自己又是不是该为儿子讨个公道。

“好了,各位家长也听到了,就是这样,双方各执一词,都有鼻子有眼的,我也不知道到底哪种说法才是真相”孙老师看着两边的家长都面有愠色,怕解决不好,“小林,就你没说过话了,你来说说看,到底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孙老师反应过来,事情的主人公还没说过话,想从小林这里打开突破口。

林爸好像是被打醒的,又像是被赵爸开除后的如释重负,他把手搭上儿子小林的肩膀,拍了几下,就这几下拍打,仿佛给小林输入了无限的力量和勇气。

“他们说谎,污蔑金凌他们,是他们五个人要挟我下周配合他们作弊,我不愿意,他们就打人,是金凌他们进来救我的,他们还颠倒黑白,反咬一口!”小林的情绪有点激动,颤抖着说出了真相。

“放屁!明明是你看你老子被我开除了,想报复我们,我儿子用得着你帮忙作弊吗?小小年纪不学好,还敢撒谎骗人,污蔑同学,真是无法无天了!”赵爸立刻开始煽动情绪,反击回去。

一时间,你一言我一语,都在出言维护自己孩子,指责对方的不是,两方简直又要打起来,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蓝涣担心的紧,担心江澄受伤倒是排在了担心思追、景仪、蓝湛受伤的前面。

蓝湛也担心的紧,想着打起来的话,魏婴估计打得最欢,容易受伤还不容易拉出来。

“我没胡说,没撒谎,更没有污蔑,我说的是实话,我有证据。他们五个人昨天交的作为都是我写的,交了上去,还没发下来,我不可能看到,如果我能背出来,就能证明是我写的,这是他们平时欺负我,要挟我帮他们抄作业的证据,今天的事,我身上带了录音笔,我都录下来了,音频就是证据!”小林说着掏出来录音笔,摁下开关,音频开始播放。

赵、钱等人的脸色愈加苍白,金凌则难以置信地看着小林,没想到他还有这一手。

孙老师总算相信了金凌等人的话,打电话向学校领导做了简要的回报。赵的三个跟班都在家长的“教育”下和小林等四人赔礼道歉。

“好了,今天都回去吧,你们四个好好休息,明天上课别迟到了,你们五个,回去听课反思,等学校的处理结果吧。小林,把你的录音笔给我吧,我要带回学校,和校领导汇报,商量他们的处理结果的。”孙老师大概做了安排。

“孙老师,等一下,小林,把你的录音拷给我一份,备用,孙老师,我可不希望贵校的处理雷声大,雨点小,要好好处理啊,不然学生们怎么想?”蓝曦臣拦下孙老师,把录音备份到电脑上。

刑警出身的江澄心下安定。增加了几分对蓝涣的好感。

“那个,蓝医生,你看,我作为金凌的家长,你作为思追、景仪的家长,我们是不是互相留个联系方式,方便就孩子们的教育情况做交流啊。”魏婴趁着众家长带着孩子回去,江澄看着蓝涣备份音频的档口向蓝湛要联系方式,本来已经最好了被拒绝的打算,没想到对方尽然同意了,魏婴马上收到了好友认证,“避尘”通过。

“随便?这微信名也真是随便的可以,不会是个小号吧。哦,原来是认真的,好吧。”蓝忘机肩头的蓝小湛因为互留了联系方式而开心不已。

蓝湛,字忘机,魏婴看了蓝湛微信里的自我介绍,便自顾自喊了起来,“蓝湛,不用管我叫魏警官了,魏婴,字无羡。”

“魏婴!”蓝湛重复一遍,脸上神色不变,肩头的蓝小湛却因为终于能正大光明地喊出他私下喊过无数遍的名字而手舞足蹈。

“江警官,你看我们同为家长,是不是留个联系方式,方便交流一下孩子的教育问题。”蓝涣听着魏婴要联系方式的借口,想着丢脸就丢脸吧,也向江澄开了口。

江澄也没料到蓝涣会用这种借口问自己要联系方式,愣了一下,“好”

蓝涣面不改色,发送了好友申请,“三毒?贪嗔痴,中国刑警都这样嘛?”蓝曦臣
肩头的蓝小涣红了脸,电话号码早就到手了,今天终于互留了联系方式啊。

“江先生,不必叫我蓝医生,叫曦臣就好。”

“他字晚吟。”魏婴嘴快说了出来。

“别听他的,叫我江澄就行。”

“金凌,你一会儿自己回家,别去外公家,省的你外公外婆担心你,我和你大舅回去上班了,晚饭别忘了吃。”江澄急吼吼地拉着魏婴走,急忙嘱咐了金凌几句,江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走得这么快,可能是怕蓝涣真的用温柔的能融化冰雪的声音,唤他晚吟。

“兄长……”

“你只管回去,我一会儿下班带他们会去。”蓝·读弟机·涣,把众人送出办公室,准备换衣服下班。

“金凌,思追、景仪,走请你们吃晚饭,我再送你们回去。走吧。”

饭后,蓝曦臣先把景仪送了回去“不用担心,我大概和你爸妈说过了,他们不会责怪你的,叔父那边也不用担心,但是还要抄一遍家规啊,好好休息,明天还上课呢。”

接下来,送金凌回家,蓝涣问了金凌地址,“你平时都和舅舅,大舅住吗?”

“对啊,放假的话会和小叔叔住几天,或者去外公家住。”金凌照实回答。

“看来你舅舅和大舅都很宠你爱你,都为你和别人动手了。”

“是啊,舅舅每次生气都说要打断我的腿,实际上从来没有过,我每次闯祸都是大舅帮我糊弄的。”金凌说起两个舅舅时一脸骄傲。

思追听着曾经的魏警官这么宠着别人,却不记得自己,心里有点酸涩,但这别人却是金凌,原本酸涩的心却又没什么事了。

蓝涣则是等金凌回家,开了灯,确定他已经到家,才离开。“思追,那时候是魏警官救的你,你还记得,他可能没什么影响,但是你不用难过,最起码他现在过得不错,你忘记叔叔那里有他的联系方式,你可以要来,和魏警官做朋友的。”蓝曦臣怕思追难过,安慰着他。

“恩,我知道他大概认不出来我,但是没关系,他过得不错就好。我就是,就是想告诉他,我过得很好,想谢谢他。”蓝思追回忆往事,声音有些哽咽。

“恩,总会有机会的,你现在有了他的联系方式,也知道了他的住址,我们慢慢来。”

当晚
加班的三毒收到朔月发来的“晚吟,工作辛苦了”
加班的随便向避尘发送了“蓝湛,晚安”
抄家规的思追收到了金凌的“加油抄”

江澄:蓝涣要是叫我晚吟,我怕是要起鸡皮疙瘩
魏婴:要到蓝二哥哥的联系方式了,可以天天骚扰他了
蓝涣:晚吟家地址get√
蓝湛:魏婴!撩我的时候也超可爱ớ ₃ờ

这几天家里有事,断了好几天,我的错啦
今天和我家小宝贝 @若水卿安 约了电影,她威胁我,再不更就打我,于是我屈服了😂
给我家正正经经,勤勤恳恳日更的小宝贝打call,我家小宝贝的手写也好看,喜欢的不行,爱你❤

谢谢各位的支持啦,么么么么哟!😘😘😘

评论(6)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