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七)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七)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洗漱完已然是深夜2.3点,白天工作累得不行,晚上的火锅吃得饱,再加上晚上帮忙处理了车祸,江澄洗完澡,见蓝涣洗澡没什么困难,一下子放松了,本来想确认蓝涣出来再睡觉的,却没支持住,等着等着就把脸埋进了枕头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只知道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和自己盖了被子,像小时候阿姐照顾他那样,本来戒心重而睡眠极浅的江澄反而睡得比平常安稳。

多年刑警的职业病,江澄每天早上都生物钟作用,准时醒来,准时起床。

“我是谁?我在哪?我手机在哪?几点了?老子要去上班。”江澄刚醒前十分钟的懵逼日常,“woc,这人谁?恩,这人长得真不错,看着比魏婴和金凌顺眼一点,我为什么和他睡在一间房?”

“滴~,滴~,滴~”电话的震动声把江澄放飞的思绪拉回来,来电显示“忘机”。

“哦,对了,是蓝涣,昨天晚上一起吃火锅来着,晚上下雨了,蓝涣开着车不太对劲,我帮着处理了一出车祸,我们一起睡在了宾馆。”江澄迟到的理智总算清醒。

“看来蓝涣没让家里人知道,我还在不要多嘴了。”江澄心里想着,起身看着自己昨天的衣服上沾染了血迹,只好换上了昨天蓝涣带上来的换洗衣服。蓝涣看着只是比自己高了一点,没想着蓝涣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风格,衣服都比自己原来的尺码大了一码,穿在江澄身上显得空空的,江澄心里变扭,却也没什么办法。

蓝涣听着一阵衣料摩擦的声音,却不愿意醒来。“滴~,滴~,滴~”蓝涣的手机又开始震动,江澄正在用蓝涣原本装衣服的袋子装自己那一套脏了的衣服,没有叫醒蓝涣的打算。

“算了,还是帮他看一下吧,叫家里人担心不好”江澄拿起蓝涣的手机,肩头的江小澄一脸担心地看着眉头打结的蓝涣。江澄大概给蓝湛回了短信,把手机放下,拎上袋子准备去上班。

江澄的电话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魏婴”,江澄此刻简直想把他涮到火锅里。

“晚吟,你,去上班?”蓝涣醒来就看见准备不告而别的江澄。

“恩,对,我看你昨天状态不好,就没叫你,我去上班,借穿一下你的衣服,会洗干净还你的,你弟弟一直在给你打电话,我帮你回了短信,说昨天和我喝酒喝大了,你一会儿记得回电话。”江澄站在门口,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尴尬地不行。

“哦,麻烦晚吟了,昨天的事,我真的很对不起,……”蓝涣原本英俊的脸上显示出无奈不安和丝丝苦痛,想道歉,想解释,却又不知从何说起的痛苦。

没什么,谁还没点过去呢,我也不敢和完美的人做朋友,昨天看见了不完美的你,我反对少了些压力。”江澄不想看见那张好看的脸上有痛苦难堪的神色,难得地开口宽慰蓝涣。

“好,晚吟,开我的车去吧,昨天是我不好,要你开了我的车,你现在打车去上班也不方便。昨天晚上的事,我……”蓝涣本来想找个机会告诉江澄从前的事。

“不用了,你一会也要上班的,昨天的事不用放在心上的。”江澄只当蓝涣是抱歉。

“晚吟开我的车去吧,我今天下午才上班,我中午再去你那里开走就是了。说到底还是我的错。晚吟不要推辞了。”蓝涣说着从床上爬起来,把车钥匙递给江澄。

江澄看见蓝涣只穿了一条内裤,从被子里爬出来,白皙光滑的皮肤包裹着健美均匀的肌肉,清晰的八块腹肌,夺人眼球的人鱼线,身材比例很好,妥妥的大长腿,衬衫领带下的锁骨和胸锁乳突肌相得益彰,江澄默默咽了一下口水,这身材,刑警江澄都很羡慕啊。肩头的江小澄脸红的像苹果,害羞地用手捂着双眼,又忍不住从指缝里偷偷看。

“好……那你再睡会吧,我去上班。”江澄逃似的离开了房间,看不见房间里的蓝涣笑得满意。

“江警官的反应真是可爱ớ ₃ờ啊,还会帮我回短信,倒是我蓝家家规不得饮酒呢。忘机大概在懵逼吧。呵……”蓝涣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材,“不错,晚吟大概是满意的吧。”

“兄长,
  你怎么了?
  家规禁酒,你这么会和江澄喝酒?”

“哼,家规的束缚,叔父的期望,弟弟的敬重,外人眼里的完美,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办,却还要维持别人眼里的光华加身的蓝曦臣,真是可笑啊,我原以为他会懂我,我可以和他分享的,到头来,是我一厢情愿吗?”蓝涣也发觉了自己的情绪波动不正常,心下一惊,“到底,这心理干预还是没用嘛?”肩头,上一秒还因为和江澄睡一间房而兴奋的蓝小涣,这一秒已然是垂头丧气的样子。

“江队长,换车了?”

“没有,是朋友的车。”江澄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今天是开了蓝涣的车来上班的。

江澄不知道一大早,警局八卦小分队就已经讨论开了,江队昨晚上了别人的车,今天又开着那辆车来上班,还有点精神不济的感觉,是不是昨天和女朋友玩大了,看样子女朋友是个热辣奔放的妹子,那么到底是谁攻陷了“黑脸警草”江警官呢?

魏婴见江澄一夜未归,又听见同事们的八卦,心里怀疑得不行,“江澄这小子背着我有女朋友了,不对呀,他明晃晃的直男标签,哪里撩的到妹子呢?”

“师妹,老实交代你昨晚去干什么了?长本事了,一夜不归,电话也不接。”魏婴看着江澄觉得眼前的江澄看着怪怪的,却又说不上来。

“去你的师妹,我干嘛要和你报备嘛?你算什么,自己还不是和蓝湛去吃宵夜。”江澄觉得蓝涣大了一码的衣服穿着不舒服,听见魏婴又喊自己“师妹”,心里更是不爽。

“啊呀,好江澄,我这是担心你呀,你就告诉我你昨晚干了什么吗?”魏婴见江澄不松口,就开始死皮赖脸地软磨硬泡。

江澄被他烦的不行“和蓝涣吃火锅,喝了几杯,醉了,睡的宾馆。满意了吗?我要工作,你快点回去吧,别在这烦我。”

“呵呵,蓝忘机和我说过蓝家禁酒,你骗鬼呢吧,哼╯^╰。”魏婴满腹疑问地走了,看见楼下的门卫上有一个熟悉的身影。“woc,蓝湛,不对,是蓝涣,他刚才对门卫笑了。他来干什么?不会真的昨晚和江澄喝了酒吧。”

“江警官在吗?”

“晚吟,这是午饭,来。这是给各位准备的饮料,大家分一下吧。”江澄正忙的不行,抬头就看见一张英俊的脸,笑得很好看,白静修长的手给自己递来一份饭,另一只手里提了很多饮料,给办公室里的同事分呢。

“你怎么?”江澄本来想问你怎么来了,又想起蓝涣要来拿车,便把话卡了一半,没想到蓝涣会这么进来。

“昨天的事,谢谢江警官了,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想着江警官大概忙着工作,还没有吃午饭,就买过来了。”蓝涣说着就把午饭拆开,一样样放在江澄桌上。

“不用谢我,真的没什么,你医院也忙吧,不用特意这样的,走吧,我送你。”江澄看着同事们被蓝涣迷的神魂颠倒,只想快点把人送走,好继续工作。

“哦,好,那晚吟要记得吃饭哦。不然对胃不好。”蓝涣像是料到了江澄这样的反应,没有什么不满,到觉得是江澄害羞了,任由江澄把自己送出来,接过车钥匙。

“晚吟,曦澄是真的想和晚吟成为朋友,昨晚的事我以后会和晚吟说明的。”

“额,好。”江澄原以为蓝涣是希望自己把昨晚的事忘了,当成没发生过,没想到蓝涣是要把事情告诉自己,一时没反应过来。

魏婴看着蓝涣给江澄送饭,又看着蓝涣把江澄早上开着来上班的车开走,“woc,对啦,江澄今天身上的衬衫不是他的,和蓝涣穿的一个牌子,大小也不对,大概是蓝涣的码,比江澄平时穿的大了一码。”魏婴联想江澄说昨晚和蓝涣喝酒,总觉得有什么故事发生。

江澄:蓝曦臣身材真好(偷偷擦一把鼻血)
蓝涣:晚吟穿我的衣服了,不用洗,我巴不得我的衣服上有你的味道呢。

今天晚饭出去吃,喝了两杯葡萄酒,有点小困,导致今天有点短小啊,实在不好意思啦。

再次感谢各位小可爱的小红心和小蓝手。爱你们呦

明天和我家宝贝 @若水卿安 约了二刷《唐人街探案2》和午饭,开心^_^。正在等你的(真)第七章哦。么么哒。😘😘😘

评论(6)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