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在一起呀 元宵节小剧场 曦澄 忘羡 晓薛 聂瑶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  元宵小剧场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今日预告:曦澄 忘羡 晓薛 聂瑶

加个私设,  同。性。婚。姻。合。法。

从前的元宵节

关于江警官

“阿凌,你舅舅他们元宵节又要加班吧,晚上上外婆家吃饭啊,给你准备了你喜欢的肉馅汤圆,早点来啊。”虞紫鸢知道自家孩子的工作繁忙,还是叫金凌回家吃饭,毕竟元宵节过后,金凌就要开学了。

“你一天到晚就知道坐着看书看报吗?你外孙今天回来吃饭,后天他就开学了,你就不会帮他煮个汤圆吗?”

“好好好,我去煮汤圆,你这么大声干什么呢,多下点,叫金凌带点回去给他们吃。”

“你懂什么,下二个人的份就够了,甜的咸的分开下,万一阿凌要试试别的口味呢,你都快三高了,汤圆少吃,我们吃一份就够了,叫金凌带生的回去,放冰箱里,要吃的时候自己下,赶上没人做饭,阿凌还能煮汤圆吃,什么都不懂就会瞎搞。”同样赋闲在家,虞紫鸢已经是个合格的外婆,江枫眠还是对家里的琐事不太上心。斗嘴的日常屡见不鲜。

“舅舅,你回来了,外婆叫我带回来了汤圆,生的,在冰箱,你自己下点吧,大舅呢?没回来嘛?”金凌见江澄回来,就急忙掩上自己桌上没做完的寒假作业,故作镇定地看着江澄。

“魏婴?你见他什么节日的时候安分过,要不是节假日多半要加班,你只怕早就有小弟弟小妹妹什么的了,你刚才在干嘛?补作业?后天开学,要是你班主任告诉我你有作业没完成,要你延迟报道,我就打断你的腿,让你延迟个把月,还不快去补你的寒假作业!看着我干嘛?怕我不会煮汤圆嘛?”江澄一眼就识破金凌在补作业,这小子的演技比起魏婴差远了,也是,比起不要脸,谁能比魏婴厉害。现在很好,好的还挺真实,魏婴没有堕入深渊,父母也在,姐姐和金子轩也很好,我把金凌养大了,他快要中考了,元宵节有人在家,有汤圆吃,不错了。

关于蓝医生

“蓝医生,早上好呀,元宵节快乐,这是我自己做的汤圆,你尝尝嘛。”

“蓝医生,元宵夜快乐,这是我做的汤圆,芝麻馅的,给你嘛。”

“蓝医生,元宵节快乐,我做的是豆沙馅的,你吃一个嘛。”

“蓝医生,她们做得都太普通了,我做的是水晶汤圆,你尝尝看一定比他们的好吃。”

“蓝医生,我是用蔬菜水果做的,营养好,七彩汤圆,和我一样,颜值高,你吃吃看嘛。”

蓝医生早上一进医院就被一群献宝的女医生女护士围住了。心里有点烦躁,脸上却还要保持一贯亲和的微笑:),“都是买的速冻汤圆,馅料都是一个味道,要不然就是自己妈妈做的,连和面都不会把,还说什么亲手做的,我要吃了一个,今天一天都会被围在这里吃汤圆吧,明天开始就会收到很多份爱心餐了吧。”

蓝医生每天都是温柔得不行的大帅哥,但是也不会轻易接受别人送的礼物,只有元宵节这天例外,会收下大家送的汤圆,所以全院的适龄单身女性都会在这天给蓝医生送汤圆,蓝医生不会当着他们的面吃,都是带回家,分给小区保安和物业,还有剩下的,就和自家弟弟们分享一下,毕竟大家都很忙,没空做汤圆,叔父也不会在元宵节送一碗汤圆来。

“忘机,来一起吃汤圆呀。”

蓝涣看着吃得开心的蓝思追和蓝景仪总会露出一副“父亲般慈祥”的笑容。

“恩……”

“忘机,我的笑容就这么像老父亲吗?”蓝·读弟机·涣,表示有点无奈。

“没有”蓝湛一愣,每次兄长都看得出来。

“忘机还是放不下那位魏先生嘛,也罢,总算我们一大家子都没事。要是我的事能往好的方向发展就更好了。”蓝涣看着窗外雾蒙蒙的天,只盼不要下雨,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真的走出来。一面倒是觉得忘机好歹有一个可以惦记的人也不错,大哥和三弟大概是在一起了吧,他们不说我就当没看破吧,谁都有所保留吧,毕竟我也有没告诉他们的事情,他们对我有所保留也是正常,毕竟他们在一起也是要很大勇气的,不知道是谁先表白的。那么,我注定是一个人嘛?

后来的元宵节

“蓝曦臣,你明天要是再敢把那群女人给的汤圆带回来,我就打断你的腿。”江澄恶狠狠地说着话。

“晚吟想打断哪一条腿呢?可千万看准了,失手的话,可是晚吟的损失呢。”蓝曦臣一点也不想吃她们送的汤圆,要是晚吟愿意把自己裹成汤圆就好了,我可以吃一整晚,哦不,一辈子都吃不够。

“咳,……,怎么,你下定决心要把她们的汤圆带回来咯?”江澄听着蓝涣有歧义的话,只觉得自己脸上烧的厉害,蓝涣这是被魏婴带坏了吧,说好的雅正呢?怎么越来越不要脸了。

“晚吟,你这是吃醋了吗?担心她们把我抢走吗?”蓝曦臣依旧逗着自己爱人。

“舅妈,你本来就很招人,我舅舅担心你被人拐跑也正常。”金凌早就改口管蓝曦臣叫舅妈,满足一下江澄被压的心理。

“吃你的,哪来这么多话!我吃什么醋,你愿意和她们走,就趁早,我才不稀罕。”江澄训了金凌一句,死不承认自己吃醋了。

金凌撇撇嘴,默默把脸埋进碗里,“还不承认,除了蓝曦臣,谁还能忍受你的脾气,除了他,没谁能做我舅妈了,舅舅你就知足吧。还是蓝思追可爱,舅舅一天到晚就知道欺负我。”

“这就是金凌说错了,是我粘着你舅舅的,我才不会跑,倒是我怕他不要我,还怕他和哪个警花跑了呢,金凌阿凌可要站着我这原配这边哦。”蓝曦臣顺着江澄的心情,在自家晚吟面前,蓝曦臣是服软习惯了,反正床上都会讨回来的,人前自然要给足江澄面子。

“哼╯^╰,”江澄嘴上不说什么,嘴角却是不住地上扬。

“晚吟,明天早上你送我上班嘛,江警官在医院宣告主权的话,她们一定不敢再给我送汤圆了,怎么样?”蓝曦臣趁机为自己讨福利。

第二天

江澄把车停在医院门口,“老子昨天怎么就松口了,怎么就答应送他上班了,还送到办公室,woc,不过要是昨晚没答应,我估计今天就起不来了吧,蓝曦臣体力怎么就这么好。不管,我就不下车,送进办公室叫什么事啊,不去。”

“晚吟,再见。”蓝曦臣也不要求江澄把自己送到办公室,只是笑眯眯地下了车。

“蓝医生,~”
“蓝医生~”
“蓝医生,~”

“啊呀,不能收你们的汤团啦,我爱人会吃醋的,他一会要来查岗的,真的不能收。”蓝曦臣略带一点不好意思的表情拒绝着众人,内心却在偷笑,晚吟该发现我把他手机拿错了吧,是不是要推门而入了,我就知道你不会怪怪送我进来,那就只好麻烦晚吟再来一次了。

“蓝曦臣!手机,拿错了!”江澄也没敲门就进来了,楼道里就听见那群女人缠着蓝涣的声音了,医院里就没有其他单身男人了吗?蓝曦臣你故意的吧,让我知道你多受欢迎,用这种办法他们知道我是你男朋友,蓝曦臣你等着,我今晚再让你上床,我就和你姓。

“哦,是吗?麻烦晚吟了,是我大意了,大概是早上起来的着急,拿错了吧,你快去上班吧,我说过不会再收汤圆回去了,你放心。”蓝曦臣把话说的轻飘飘。

“早上起来,着急”蓝涣办公室的女人们都成功抓住了重点。
“都同居了吗?我的天,我是不是应该快点换个目标啊,果然好看的男人都有男朋友了。”

蓝曦臣送走黑着脸的江澄,心里美得不行,晚吟黑脸也很可爱呀。

刚才那群女医生,女护士看着黑脸的江澄,“他生气了,他会不会来打击报复我呀,我的天,我是不是要快点冷落蓝医生呢?好舍不得蓝医生呀,算了算了,还是保命要紧。”

A中 晚自习

金凌进入高中之后元宵节就在学校度过了,刚开学,学校就有了新措施,家长自愿报名,参与晚自习的看管,监督孩子学习,蓝医生排在了元宵节。

学生们表示,不能在家休息的元宵节能在学校看见帅哥也不错了,羡慕蓝思追,有这么帅气的哥哥。

课间,蓝涣给孩子们定的汤圆外卖送到了,每人一份,果不其然蓝涣又刷一波好感度,“蓝大哥不光帅,人也超级nice呢!简直就是男朋友的不二人选嘛。”

“大家吃完汤圆就认真地写作业哦,一会你们班主任就来了,我要走了。”蓝曦臣看着蓝思追把自己的汤圆给金凌吃,只当什么都没看见,笑着和大家告别。

“啊~,为什么,看班的家长要和我们一起下课的,蓝大哥怎么可以先溜走啊,不行的。”几个胆子大的女生马上出声,想留下蓝涣。

“不行哦,我爱人还在加班,我也要给他送汤圆,不然他会生气的。大家继续晚自习哦。”蓝曦臣是真的要去给警局的江澄送汤圆。

“啊,好吧,”女生还是难掩失望的神色。

警局

“江队,你干什么去?”

“给晓局送资料。”

“江队还是晚点再去吧,薛老板刚进去。”

“我知道了。”

这原本薛老板也是混的,是遇见晓局之后金盆洗手,在市中心的商业街开了一家少女心爆棚的咖啡店,咖啡店的空气里都是甜甜的味道,再后来薛老板宣布,晓星尘局长是咖啡店的老板娘。

“晚吟,加班辛苦,我来给你送汤圆啦。”蓝曦臣亲亲热热地叫着“晚吟”,把热腾腾的汤圆放在江澄桌上。“大家都有,我的一点心意,大家一起吃吧。”

“哼,”江澄还记恨着早上的事。

“晚吟,你的汤圆是我煮的,他们的是外卖,你别生气了。”蓝曦臣讨好着江澄,怕江澄因为早上的事不吃他送来的汤圆。

“呵。”江澄倒不是因为蓝曦臣也给同事带了汤圆才生气,被蓝曦臣一解释,当着同事的面不好发作,只好冷笑一声,吃起汤圆,江澄也知道自己的性格容易得罪人,蓝涣这是为了自己好,心里是甜的,嘴里也是甜的,整个元宵节都是甜的。

蓝曦臣看着江澄吃汤圆,自己在心里默默期待着晚上的晚吟馅的汤圆。

“你这么不去给你大哥和三弟也送汤圆啊?”

“三弟作为A市的青年企业家,资助了大哥他们一年的文娱活动,现在大概正在和军嫂们一起吃着自己男人包的汤圆呢。”

A大 自习室

大学里还没开学,自习室里是准备考研的学生,他们就过年回去了几天,又马上回了学校复习,准备考试。蓝湛接手,做了班主任,魏婴知道有几个学生元宵节在学校过,就准备了汤圆去代表班主任蓝湛去看看他们。

“来来来,师娘来给你们送汤圆了!”魏婴领着汤圆大大咧咧地走进自习室。

学生们纷纷抬头,知道自己班主任是个冰山帅哥,高岭之花,但是却有一个爱开玩笑,成天嬉皮笑脸地男朋友,虽然大家私下觉得两人画风不符,但是班主任和男朋友的感情很稳定,只要有魏警官,一定会有班主任出现,果不其然,魏婴身后跟来了蓝湛。

“你们班主任知道你们准备考研,元宵节在学校过了,就和我来看看你们,汤圆,师娘我给你们的福利。”魏婴一口一个师娘叫着自己,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反倒很满意这个称呼。

一群人就在自习室开始吃汤圆。

“二哥哥,你喂我一个嘛,就一个嘛~”魏婴向蓝湛撒着娇。

“咳,~”蓝湛没想到魏婴在外人面前会提这样的要求。学生们则是第一见有人敢用这样的语气和班主任讲话。

“好。”蓝湛用勺子盛了一个汤圆递到魏婴嘴边。

“烫的。”其实汤圆都快凉了,魏婴却硬要说是烫的。

蓝湛想也不想,又把手收回来,吹了两口气,再递到魏婴嘴边。

“恩,这下刚好,二哥哥喂的就是比我自己的好吃。”说着又从自己碗里盛了一个递到自己嘴边,嘴唇刚碰上又递给蓝湛。

蓝湛也不说什么,就吃了下去。看得一群学生目瞪口呆,连汤圆都忘了吃,从没见过这样的班主任,今天真是开了眼,只怕说出去人家都不信。

“二哥哥,羡羡喂你的好吃吗?”

“恩”蓝湛倒是觉得魏婴碰过的汤圆味道是和别的汤圆不一样。“魏婴,走吧,回家。”

“好。”

忘羡在回家的路上
“蓝湛,你没生气吧,我刚才是故意的,你太招人了,今天他们看见了,会告诉别人的,就没这么多学生老师惦记你了,二哥哥,是我只考虑了自己,我给你道歉,你不要生气嘛。”

“魏婴,我没有生气,我心里只有你一个。”

“真的嘛,我就知道我家二哥哥最好了,我们回家天天好不好?”

“好,天天。”

晚上
老祖的腰:魏婴又不要我了
把江澄喂饱的蓝曦臣吃得很开心
晓局长表示,洋洋送的汤圆不及洋洋好吃
聂大表示,既然阿瑶都来了,自然不能让他失望

我家小宝贝 @若水卿安 说想吃糖,我就先放一放主线,走一波小剧场吧,希望大家喜欢。
祝各位小可爱元宵节快乐哈!😚

评论(1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