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15)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十五)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随便:蓝湛蓝湛,你回A市了吗?我们一起吃晚饭吧。
避尘:回来了,兄长换了门,我进不去,还带着行李箱。
随便:没事没事,你来小区门口,我来接你,行李可以放我车上嘛。
避尘:好

魏婴难得准时下班,路上有点堵车都影响不了他马上要和记挂了几天的蓝湛吃饭的好心情。

“蓝湛你等久了吧,路上有点堵车。”魏婴一边有些抱歉地看着眉目间有点疲累却依旧帅气逼人的蓝湛,一边把蓝湛的行李放进后备箱。

魏婴是云梦人,标准的嗜辣一族,蓝湛是姑苏人口味清淡,依着魏婴的口味,自然是湘菜,川菜一类的,今天倒是头一次走进了苏帮菜馆。

苏帮菜馆里的服务生清一色印花布的工作服,评弹和昆曲缓缓倾泻而出,装修还颇有一番园林设计的匠心独运,绿竹,桃花,流水潺潺的,魏婴倒觉得蓝湛和着苏帮菜馆和谐得不行。

蓝湛都最好了吃辣菜的心里准备,谁想到魏婴选了一家苏帮菜馆,心里着实一番感动,觉得自己和魏婴的感情或许是有希望的。

魏婴觉得蓝湛记挂着自己好不好,自己却不记得蓝湛和思追,心里有点过意不去,魏婴又是天生的笑相,今日更添几分热情和亲切,蓝湛之前忽冷忽热是因为拿不准魏婴,今日心中添了几分把握,二人边聊边吃,很是亲密。

吃得热闹,店里热空调的温度调得又高,两人都把大衣拖了,引得店里吃饭的妹子们一阵骚动,真真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美男子,还是两个,一个说说笑笑,洒脱热情,一个脸色清冷,端庄大方,真是两段风情。

“给,衣服里掉出来的,蓝湛你还去考了急救证书呢,这玩意儿两年一换的,你这是前不久才换的,一直都去换吗?”二人结账穿衣服的时候,蓝湛大衣里的急救证书从衣服里掉了出来,魏婴捡着,拿在手里好奇地看了一眼,蓝湛的表情却闪过一瞬间的不自然。

“恩,为了救人。”

“蓝湛你真是好思想!说到底我也被人救过。”魏婴像是想起来什么往事,又闭了口。

“什么?”蓝湛本不是刨根问底的人,却对这个问题有点过分的好奇。

“没什么,都过去了,说不定人家还担惊受怕呢,怕自己救了不该救的人。”魏婴倒不是故意遮遮掩掩,实在是不美好的记忆,说了倒叫蓝湛担心。

怎么会是不该救的人,那是我做的最明智的决定,没有担惊受怕,更加不会后悔,只是担心你过得好不好。蓝湛心里的话还是说不出来,肩头的蓝小湛原本兴致勃勃,却是默默低下了头,再打不起精神。

“魏警官,真的是你啊,我刚才还在怀疑呢,真的又见到你了啊,魏警官!”两个人刚从店里走出来,就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从店里追了出来,一把拉住了魏婴,眼里满满的激动和兴奋。

“你是?”魏婴一脸懵逼地看着挽着自己胳膊的妹子,瞥见蓝湛越来越黑的脸色。

“魏警官,你不记得我了吗?是我呀,沈漪,你之前救过我的,毒品的案子!”小美女倒是一点也不遮掩,直接把事情说了出来。

“是你呀,长得我都不认识了,你现在挺好吧,再找男朋友可要看看清了。”魏婴想起是个自己救过的小孩子,语气一下子软了下来,脸上也浮现出笑容来。

“恩,魏警官,我那是没来得及留你的联系方式,今天留一下嘛,我妈妈一直感激你救了我,想请你吃饭呢,好不好嘛,魏警官,我好找你汇报我的生活状况嘛,也是魏警官你救我帮我的结果嘛。”来人倒是很明白魏婴“沾花惹草”,对好看的人没有抵抗力的德行,向着魏婴一顿撒娇卖萌,魏婴想着是自己救过的孩子就留了联系方式。

“蓝湛,你别生气嘛,那个小姑娘是我一年多以前救过的人,当时刚走上社会,交了一个人渣男朋友,叫她把毒品吃进胃里,帮他运毒,当时我和江澄正在盯这案子,是我把她送去了医院抢救,她倒是没沾毒,被男朋友伤的不轻,她妈妈是单亲妈妈,天天以泪洗面,我就去开导了几次,没想到今天遇见了,看样子当年的事没留下什么阴影,活得挺精彩呢。”魏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担心蓝湛吃醋,他倒希望拉着自己的不是妹子而是蓝湛。

“恩。”蓝湛心里难受得不行,自己过了20年,担心了9年才拿到魏婴的联系方式,这小姑娘不费吹灰之力就办到了,魏婴救过自己,自己救过我魏婴,这样的缘分自己放在心里,魏婴却不记得,倒把个小丫头记得清楚,自己担心这魏婴不能接受自己,不敢开口,小丫头却要拉着魏婴见家长了,蓝湛简直心灰意冷。失魂落魄地回了家,也没空计较江澄是自家兄长男朋友的事了。

金光瑶真是说到做到,第二天果然见报,“金氏集团总裁金光瑶订婚”的消息便是头版头条,金氏集团的微博也同时更新了消息,正当众人都在猜测金光瑶的另一半是谁时,蓝氏集团的微博倒是第一时间祝福了金光瑶,随后金光瑶的微博就公布了昨天二人手上带着对戒的照片,透露了聂大的信息。

毕竟同性婚姻合法,虽然不是全部人都能接受,但金光瑶是大大方方公布订婚,蓝氏也第一时间送上祝福,金氏的股价倒也稳定,也没有去金氏门前闹事,网友也大多表示祝福。

另一边的警局却是炸开了锅,蓝氏集团的蓝启仁,市立医院的蓝涣,A大的蓝湛,金氏的金光瑶,医院养伤的聂明珏,警局的江澄、魏婴,赋闲在家的江枫眠、虞紫鸢,上课的聂怀桑同时收到了恐吓信,预告要报复四家拉温家落马之仇。

江澄心里最是担心,一边担心父母一边担心金凌,当晚就嘱咐金凌每天把手机带在身边,有什么特殊情况要打电话,和蓝家的两个小子要互相照应。

金凌不明所以,难得看见舅舅严严肃肃的时候大舅没有捣乱,也大概知道可能要发生什么,倒也乖乖应着江澄的嘱咐,多长了个心眼。

“阿瑶,你……”

“你还是回去吧,受着伤呢,回去养着吧,他们没这么容易把手伸进去,我也放心。”金光瑶不放心聂大在市立医院大楼养伤,怕有人趁虚而入。

“你呢?四家呢,为什么单单先寄给你,你当年牵扯多,明摆着要先从你开刀,我不在你身边,我不放心你的。”聂明玦却是担心阿瑶担心得不行。

“你放心,我在他手底下都熬过,没什么的,金子轩在国外,江澄一定会拼命护着金凌,你还担心我顾不了自己吗?别小瞧我了,你是我的软肋,你在我身边才让我关心则乱。”金光瑶却是坚持要聂明玦会部队养伤。

聂大本来是不打算答应的,被金光瑶一句“关心则乱”把心口捂地甜甜蜜蜜的,也因为自己伤着不能随时随地护着金光瑶,就在金光瑶的坚持下回了部队。

一天,风平浪静
两天,风平浪静
三天,风平浪静

十天,风平浪静

恐吓信发了出来,却迟迟不见行动,魏婴自从那天和沈漪留了联系放式,就了解了当年的小姑娘现在发展地不错,在正规公司做秘书,月薪可观,人也越发好看,身边的追求者也不少,魏婴这救人帮人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魏婴又单方面觉得自己和蓝湛的关系更近了一步,心里满意的不行。恐吓信的威胁也没有来临,魏婴倒是坐不住了。

师叔晓局长和薛老板的感情不错,全警局都知道了,聂大和金光瑶也定了婚,就差师妹江澄还单着了,又想着沈漪的妈妈开婚介所的,就偷偷摸摸把江澄的资料给了沈漪的妈妈,麻烦人家给江澄物色物色。

不存在什么幕后大boss和惊天大阴谋,就是一个小波折,其实是因为我的脑洞废😂,一切为了后面曦澄,忘羡互通心意。

昨天辛苦我家小宝贝 @若水卿安 熬夜更新了,亲亲😚😚😚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