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17)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十七)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PS:蓝大表白啦!

虞紫鸢内心对江澄和蓝涣的关系下了定义,思前想后还是没有拿着衣服去质问他们,问了又怎么样呢?是想江澄和蓝涣跟自己摊牌,苦情戏又或者夺门而出,虞紫鸢都不想看见,最好是给江澄介绍一个靠谱的女朋友。

当晚就给晓星尘局长大了电话,问起单位有没有小姑娘喜欢江澄,或者有没有听说江澄喜欢哪个小姑娘。晓局长照实说有个警花从学校就仰慕江师兄,参加工作以后更是抵住了江警官的“黑脸日常”,可谓一往情深。虞紫鸢拿着警花的手机号码又踌躇起来。“还是叫魏婴给他们安排安排吧,我这个长辈别把小姑娘吓着了。”

于是魏婴还把他帮江澄在婚介所找女朋友的事和虞紫鸢交代了一下,虞紫鸢还拿了沈清的联系方式,万一警花拿不下江澄,好在婚介所的资源库里找个好的。

江澄本人倒是对这件事毫不知情。

这天江澄带着队员参与联合执法,在高速路口盘查,本来是拦下了一辆车,打算进行常规检查的,谁知道车主有肇事逃逸和套牌的行为,看见警察拦车就慌了,快停下的时候又加速打算冲关,直直往警花的方向冲来,江澄一把把警花推开,自己扒在副驾驶的窗户上,想把车逼停,司机也急了,一路在应急车道上开,把江澄加在车身和隔离板间。江澄感觉到自己背上的衣服磨破,皮肉磨破的痛楚,蓝曦臣上过药的手也再次磨破,却死也不松手,几公里之后,车终于被赶来的同事逼停,江澄扒着车的手都僵硬了,还是同事帮忙,他才从车上下来。

原本警花被突如其来的车下了一跳,被江澄推倒之后,更是没缓过来,现在跟着同事过来,看见江澄背上血肉模糊,原本白白净净的手,有源源不断的血顺着手指滴落,更是止不住地哭,心疼的不行。

“别哭了,受伤了吗?走吧,我们去医院。那个司机不配合,要送检,你也去医院看看。”江澄他们抓住的那个司机不配合得很,要送去医院抽血检查,江澄担心自己把警花推开的时候,弄伤了人家,就叫了一起去医院。

“没事,我真没事,我来开车,你们看着他。”江澄叫同事在后座看住企图逃跑的司机,警花大概受了惊吓,江澄不放心让她开车,就自己开车,直挺挺地坐在驾驶座上,他的背不能靠在座椅上,手上的血大概擦了一下,江澄的手本来就没什么肉,握着方向盘的时候,骨节分明,都磨破了,看着瘆人,他却好像不觉得疼痛一样,神色如常。

一行人下了车,去医院大楼的路上,司机又打算逃跑,勒着警花的脖子,要江澄他们后退,又把警花往医院的喷泉池里推,想趁乱逃跑,两个同事忙去扶警花,江澄就去抓司机,司机也知道江澄背上有伤,干脆扑这江澄往地上撞,江澄本来就血肉模糊的背又在水泥地上滚一圈,180斤的司机压在江澄身上,江澄闻到他身上一股吸毒的人特有的酸臭味,江澄只觉得背快不是自己的了还有就是对毒品的憎恨,倒是一脚把司机踢了一个踉跄,江澄看司机栽进喷泉池又进去想制服那个司机,两个人倒是在喷泉池里厮打,江澄的血把水都微微染红,还是三人合作,才把司机送进医院。

值班的蓝医生想把司机留给了其他人去管,他眼里只有受了伤的江澄。“我没事,你别管我,你先去给他抽血检查,我怀疑他吸毒。”江澄对毒品憎恨的很,魏婴的事和江家的变故都拜毒品所赐,他甚至都忘了自己背上的伤。

蓝曦臣大概猜到江澄的心事,只好先去看那个司机,看见还带了一个吓傻了的警花蓝曦臣就不太开心。

蓝曦臣本来觉得江澄的伤更着急,但是转眼间,江澄已经坐在凳子上出神,脸色很不好,大概想起来那件事了,蓝曦臣看着还有外人在,就先去看警花的伤了,不重,手肘的擦伤而已。

9月的雨水,12月的喷泉,蓝曦臣已经第二次看见浑身湿漉漉的江澄了,这次比上次还要狼狈,蓝曦臣慢慢地沿着纹理把江澄手上的血擦干净,慢慢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江澄的手,蓝曦臣很想给他希望和安慰,就像上次雨夜开车时江澄给他的那样。

“到床上来趴着吧,背上伤的不清吧,给你上药。”

“都是因为我,是我连累了江队长,还在地上滚了一圈,……”警花好不容易回神了,又开始梨花带雨地哭了起来,觉得自己连累了江澄。

江澄心里想着心事,没空理会她,蓝曦臣把他们请出诊疗室,镊子,剪刀,江澄趴着没懂,蓝曦臣一点一点把江澄背上的破衣料,地上的小颗粒,水里的脏东西一点点清理干净,又细细的才干净才往上擦药。

“我十一岁那年,温家要和蓝氏谈一笔生意,简直是给蓝家送钱,条件是想暗中利用蓝氏运毒,我父母没有答应,九月份,刚开学,我们一家去市郊农场过周末,路边,我和忘机下车,先回家,他们要去公司,我和忘机向他们的车子挥手,车子刚到路口,就出了车祸,在我们眼前,满地的血,被雨水晕染地很瘆人,我们冲到车边,想把父母拉出来,蹭了一身的血,报警,联系叔父,我是哥哥,我要照顾忘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忍住了没掉一滴眼泪,那天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忘机掉眼泪,我的母亲当场死亡,我的父亲,抢救5天之后去世。下雨天我不敢开车,严重的时候会做一整晚的噩梦,我没有告诉过叔父和忘机。”蓝曦臣边上药边和江澄说着自己心里的秘密。转身的功夫,江澄已经坐在床沿。

“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本来不是我值班,是我母亲的祭日,我不想有人看出我不对劲,怕叔父对我这个侄子失望,怕忘机对我这个哥哥失望,我是个胆小鬼吧,那天你在医院睡着了,我看着你,也迷迷糊糊地,那天我没做噩梦,很神奇,吃火锅那天,我逞强开车,本来以为你会吓到的,……”蓝曦臣还想说下去。

“够了,别说了。”江澄怕蓝曦臣接下来的话自己不敢听,只好强行打断。

“晚吟,我说过我会告诉你的,你今天伤成这样,我真的很心疼,胃病,抽烟,受伤,晚吟好像很不在意自己的身体,每件事我都很心疼,之前只能是朋友的心疼,但是今天,我看着那个警花我心里甚至是嫉妒的,我想以后我可以作为江警官的男朋友而不是医生朋友蓝涣来关心你,我知道我心里的心思,晚吟,我喜欢你,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我可以等你想明白自己等我心意,我会一直往前走,直到我走进晚吟你的心里,晚吟愿意把自己告诉我。”蓝曦臣不管江澄可能生气,不管诊疗室外的人,他只想把自己明明白白告诉江晚吟。

江澄看着眼前的蓝曦臣,眼里是说不出的神色,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蓝曦臣,换做其他人,可能拒绝起来毫不费力,看着蓝曦臣,喉咙口的拒绝就是说不出口,江澄告诉自己是因为蓝曦臣刚才还在给自己上药,不好意思拒绝他。

江澄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去的,车开到楼下,江澄突然不想面对魏婴和金凌,去了小区附近的酒吧,开始喝酒。

“20年前嘛?9月份,我摔断了腿在住院。好像是有这回事住院的时候,爸妈在忙工作,没怎么来陪我,是姐姐和魏婴陪的我,倒也不是很难过,那时候的蓝曦臣呢?打击很大吧。……我喜欢蓝曦臣吗?”江澄喝得醉醺醺回的家,第二天,江队长光荣地发烧了。

据说,我家小宝贝 @若水卿安 的文快完结了(我还没告白,难受😂),舍不得诶,但是反正我家小宝贝儿还要开古风篇的,继续期待。亲亲我家小宝贝儿😘😘😘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