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21)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二十一)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今日微聂瑶

“你,是谁?我不记得组织里有你。”魏婴看着这人好像有点眼熟却又想不起来。

“你当然不记得我,你加入之前,我就换了身份进去避风头了,托你的福,在里面和以前的兄弟碰面,听说了魏警官你的风光往事,我出来以后你已经做回了魏警官,你自然是不会记得我呀。”那人下了决心要魏婴死,也不掩饰自己的身份。

“我见过你,大哥出车祸那次,停车场的监控里,有你!酒店的管道维修工!”蓝曦臣的位置看的是那人的被侧面,正好与那天监控里的位置一样。

“蓝医生真是好眼力,只可没什么用了。原本我觉得亏欠你,没想直接对你下手,谁知道聂大和金光瑶那里失算了,只好找到你头上了。人可以不用死,准备给钱吧。”

“我以为你只想为温家报仇,才想要我的命,原来也贪钱啊,温若寒在钱上亏待你了?行了,你可以叫蓝涣打电话回去要钱了。”魏婴好像并不担心自己。

“我是只为了温先生,他没在钱上亏待过我,别指挥我,我知道该干什么!”那人似乎有点生气。

“好,只为了温先生,他对你很好?贵人?知遇之恩?你到底叫什么,反正你要我死,告诉我也没什么吧。”

“……原本的名字不记得了,反正没人叫,只有先生把我当人看,遇见先生以后叫江易盛,换过身份进去的,里面叫编号,名字没什么用。”那人看上去很焦躁,不停看着手机,在厂房里踱步。

今天凌晨

“江澄,你出院了吗?快来局里,魏婴出事了!”晓星尘局长的电话把江澄叫到警局。

江澄没有告诉江枫眠和虞紫鸢,他怕他们担心,江澄看着蓝曦臣的电话号码愣了一秒钟,才发动了汽车。

“怎么回事?魏婴出什么事了?”

“昨天的行动出问题了,队员一死两伤,指挥车里的队员被放倒了,魏婴失踪,车里有他的血迹,现在就是这样。死亡的队员当年参与过围剿行动和抓捕温家人的行动的人,大概和恐吓信有关,之前收到恐吓信的人的安全还在排查中,你自己也当心点,刚从医院出来。”晓局长有点担心地说着。

“好。”江澄打电话给家里,要家里人当心,却不敢提魏婴的事,“蓝曦臣呢?昨天回家了吗?还是在医院,他不会出事吧。”江澄开始担心蓝曦臣,怕自己昨天的举动连累蓝曦臣。

“……江澄你在听吗?我说,蓝医生也失联了,医院的监控显示是一个穿工装的男人带走了蓝曦臣,看样子要开始恐吓信的报复了。……”

“真的,出事了?他也不弱啊,怎么就……不求他和魏婴自己逃出来,他应该能够自保吧,能撑到我们找到他吧。魏婴也在呢,他们应该会机灵一点的,千万撑到我找到你们。”蓝曦臣也好,魏婴也好,江澄都不想失去,11年前的无力感又包裹了江澄,“不,这次不一样了,我不再是什么都做不了的,不能容忍那些不好的事再在我眼前发生。”

金光瑶打听到消息,就马上亲自确认聂明玦的安全,其实,他自己更加危险,毕竟,他当年卧底在温若寒身边,掌握他违法犯罪的证据,才能顺利让温家定罪,他和魏婴一样是那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

“阿瑶,不要担心,我在军区医院,我没事,我不在你身边,你千万要小心,我,很担心你。”

金光瑶知道聂大平日不善言辞,一句“我很担心你”简直甜到自己心里,虽然知道自己的处境危险,嘴角还是不住地向上翘起。“哼,我知道啦,会小心的,你自己也要注意。”

降灾:小矮子,你怎么样啊?死了没?
恨生:成美今天起床做生意了?腰不疼吗?
降灾:最晚出事了,我家小星星连夜回了警局。
恨生:什么事?
降灾:我听说,是魏婴和你二哥失联了,和恐吓信有关,你还没死?不应该啊。
恨生:老子人品好!成美你是不是闲得慌。
降灾:诶,是啊,今天不做生意啊,警局比较安全,你也来吧。小星星已经把江澄叫来了。
恨生:恩,我一会儿过来。

金光瑶觉得警局安全也是有道理的,于是直接从家里去了警局,干脆不去上班了。“金凌怎么办?要不要干脆一起带去警局算了。”想着想着,就开车去了学校,把金凌和蓝思追蓝景仪一起接去了警局。

江澄带着金光瑶和蓝忘机都去看昨晚医院的监控视频。

“这个人,上次聂明玦车祸时有出现过,一定是同一个人。”金光瑶本就记忆力非凡,涉及聂明玦,他更是把那时的几段监控看烂了,马上就认出了那人。

“不对,不对,我之前肯定还见过他,很眼熟,我一定见过他的。”仿佛就在脑子边,却死活回忆不起来。

旧工厂内

“快点叫蓝曦臣打电话给家里人,叫他们准备钱,我们好赶快跑。”两个女人走进了废旧工厂。

“得手了吗?金光瑶死了吗?你们怎么回来的这么快。”那人有点不放心。

“没有,他没来上班,我什么也没做,说不定他已经察觉了,你快点叫蓝家准备钱,我们好快点跑路啊。”

“什么?金光瑶没死?不行,魏婴和金光瑶必须死,为了先生和兄弟,你们没把事办好,还好意思拿钱跑吗?”那人听说金光瑶没死,立马爆发了情绪。

“你什么意思,他们是我的杀父仇人,我会故意放他走嘛?他直接去了警局,一定有什么风声,我们还要活下去,没有前钱这么行,什么不好意思钱。你自己手脚不利索,被人发现了,别连累我们,快点叫蓝家准备钱。”

待续

今天和室友去了KTV,还聚餐了,有点累,明天大概会更的多一点啦,谢谢小可爱们。😘😘😘

期待(划掉)我家小宝贝儿 @若水卿安 的be啦(自己做的死,跪着也要看完)。

评论(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