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二十七)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二十七)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转眼到了跨年夜

“蓝医生又来查房了?工作真是认真得不行啊。”江澄分明记得蓝曦臣早上才查过房,中午又来了。

“不是查房,我想晚吟了,过来看看我家爱人。晚吟出院了可怎么办?就没法想你的时候就来看你了。吃午饭了吗?”

“蓝医生对其他病患也这么油嘴滑舌吗?”江澄合上桌上的电脑,嘴角带着笑意看着拎着盒饭的蓝曦臣,住院期间,蓝医生致力于让江澄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江澄还真被蓝曦臣喂胖了两斤。

“今天是31号,晚吟怎么过?”蓝曦臣收拾着盒饭,放到江澄面前。

“金凌要和同学跨年,魏婴加班,你弟弟陪魏婴加班,我在医院过呗,反正我妈大概也不想看见我,蓝医生呢?没有护士姐姐或者医生后辈约你跨年吗?”江澄近来多了打趣蓝曦臣的爱好。

“在医院和晚吟又一起过,这是我们在一起以后第一个跨年夜,当然要一起过,晚吟不会嫌弃我的吧。”病房门口的小护士听到了江澄和蓝曦臣的对话,只觉得这世界对单身狗真是太不友好了,但是蓝医生和他男盆友真的好配哦,要不要去开个帖子分享一下这恋爱的酸臭味呢?答案当然是,要的,马上去。

是夜

蓝曦臣和江澄在医院病床上相拥而坐,看着电影,病床本来就不大,江澄和蓝曦臣又都是平均身高以上,虽然不是什么肌肉男,但两个大男人在床上,还是有点挤的。

蓝曦臣把身子往后坐了一点,接着把江澄搂进自己怀里,让江澄枕着自己,“晚吟身上有伤,这样借力不加重伤口的负担,有利于愈合。”江澄一脸,你是医生,你说什么都对的表情,默默享受蓝曦臣的怀抱。

他也不是永远不会累,不是永远坚不可摧,不是永远神采奕奕,江澄习惯在人前把自己包裹地严实,看不出一点破绽,讨不到一点便宜,哪怕面具下早已鲜血淋漓,没法和任何人分享的真实和脆弱,江澄的臭脾气,江澄的傲慢狠厉,江澄习惯把自己的不好都放大到众人面前,只为了保护自己,保护江家。他没法同任何人讲,也没有打算要告诉别人,直到遇见蓝曦臣,把自己裹成刺猬的江澄只有在蓝曦臣面前会露出软乎乎的小肚子。

可能是因为蓝曦臣的怀抱太可靠,可能是因为电影没意思,可能是因为江澄白天太累了,总之江澄放任自己在蓝曦臣怀里睡着了,随即而来的是多年未有的安稳。

从江澄躺进自己怀里开始,蓝曦臣的注意力就不在电影上了,他清晰地感受到怀里的人温热的体温,呼吸慢慢减缓,最后平稳,江澄睡着了。向来警惕眠浅的江澄在自己怀里睡着了,蓝曦臣简直比得了奖章还开心。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蓝曦臣对谁都很好,对谁都保持良好的距离,不去刺探别人,任何人也都不能亲近蓝曦臣,蓝曦臣又何尝不是一个刺猬,刺上挂满和煦的微笑,优雅的家教,恰如其分的待人接物,直到遇见江澄,蓝曦臣看见了另一只浑身是刺的小刺猬,然后两只小刺猬慢慢都把自己柔软的小肚子裸露给对方,抖落身子,打算一起走下去。

不带任何情欲,跨年夜的拥抱只剩温暖,信任和依靠。当他们白发苍苍,回忆过去,依旧会觉得周身有暖流环绕,沁入心脾的芬芳馥郁。

元旦过后,江澄出院,继续回去工作,局里不少人知道江队长找了一个男盆友,家里缺却不大乐意,都抱了好奇心,想看看江澄接下来怎么办?有人是关心江澄,但更多是等着看江澄笑话的,平日里不可一世的青年才俊,走到哪里都招桃花的江队长,到了却找了不被家里看好的男盆友。

江澄却是让打算看笑话的人都失望了,和平日一样工作,一样加班,周末还是会带外甥会去,平日还是和魏婴打打闹闹,认真拼命起来,他江澄还是冲在头一个,唯一不同的是,江澄和魏婴不再抽烟了,再忙也不会一天什么都不吃了,换而言之,两个人都渐渐惜命了,大概是真的遇到了想白头偕老的爱人吧。

下面大概要见家长了吧,可能😂,有点阻力,毕竟好事多磨嘛,但是最后一定会收获家人的祝福的。

评论(1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