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裴雨」 两盏灯

「裴雨」 两盏灯

新仙京建成,一年一度的斗灯如期进行,十甲的排名偶有变化,大家都知道第一名是谢怜的三千盏,那是鬼王的手笔,其实谢怜夺魁,还有一件事也是惯例了——雨师的一盏灯。

不是没有信徒,而是雨师无意于此,信徒的贡品都是放两天再自己拿回去吃的,这一盏灯,还是雨师自己点的,凑个趣而已。

今年斗灯,大家都在等着“雨师篁,一盏”,却是出现了一点不同“雨师篁——两盏”。

大家都有点疑惑,今年雨师给自己点了两盏?还是其他信徒点的,纷纷看向了雨师,白皙如笋的手里正端着酒杯,正要小酌一口,听见两盏也是微微停顿一下,大概雨师也有些意外这多出来一盏灯。

裴茗假意喝着酒,眼神却是一直瞟着雨师篁的位置,既希望她有点波动的神情,又怕她气恼,裴茗都觉得自己活回了少年时代,还有一颗想讨好人家却又惴惴不安的心,大概是因为雨师同从前的女人都不一样吧,裴茗倒还挺受用的。“他绝域鬼王能为太子殿下立千灯观,点灯三千盏,我怎么就不能为我喜欢的人点一盏灯呢?”

第二天,裴茗就收到了雨师篁送来的白萝卜,“她猜出来了?什么意思?回礼?还是生气了?还是怪我咸吃萝卜淡操心?……”裴茗做了好几天的心理建设,还是去了雨师乡。

“裴将军不必如此,我帮小裴将军也是情理之中,不必点灯谢我的。”雨师篁好似料到裴茗会来。

原来,她以为我是为了谢她嘛?“不是的,点灯,是因为,因为我是你的信徒。”

“裴将军说笑了。”

“我的意思是,我是你的信徒,我,我喜欢你……”裴茗甚至预见了雨师的拒绝和他被赶出雨师乡的结果。

却看见那张淡然的脸上,扬起清浅的笑容。

后来传世的不再是种马将军的情史,而是明光将军和雨师篁的相伴千年,一如那句,我是你的信徒。

评论(10)

热度(2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