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归隐江湖外,寄情尘世间 结局篇

「曦澄」 归隐江湖外,寄情尘世间 结局篇

预告,前面是be,分割线后面的he。

禁卫军的战力不容小觑,这也是白家要联合蓝曦臣的原因之一,借武林盟主的势力破城逼宫。禁卫军还是是魏婴在时训练的,江澄早该猜到的,都做到王爷的位置了,为什么还要屈尊去训练什么禁卫军,当做贺礼庆贺江澄的生辰吗?这倒是,禁卫军交付没几天魏婴就辞官走了,“江澄,你的位置太多人觊觎,我的位置太多人眼红,我还想多活几年,去看看朝堂外的天地,这禁卫军我训的,放心好了,留给你,我不在,希望你一世安好。”

江澄知道拦不住魏婴,就索性不拦他,宫墙外流言四起,江澄忌惮魏婴功高震主,怕他有朝一日爬到自己头上,原本的兄弟最终反目,魏婴辞官避世,以求江澄放他一条活路。

江澄得报蓝盟主带头杀进宫来,遣走了身边的奴才,独自站在高台上,暮春时节的雨不再冰凉,却是打湿了江澄最后的骄傲。

“幼时的父母,孩童时的魏婴,少年时的蓝涣,最后还是一个个都要离他而去的,没有牵挂,没有回眸,嗯,真正的孤家寡人。”雨水迷离了江澄的眉眼,只听见远远传来的厮杀声,利刃破开皮肉的苦痛,血刃相向的惨烈,蓝曦臣的势如破竹只在遇到禁卫军时被迫放缓。

终于,最后一个禁卫军也倒在血泊里,潺潺的血染红深青色的砖地,蓝曦臣还是一身的白衣,从禁卫军的血河里走来,衣摆翩翩没有沾上一点血迹,提着剑,一步步走向高台,一向平稳的蓝曦臣此刻倒是有点迫不及待的意思了。

“为什么呢?你明知道我志不在此的,我以为我们是互相推心置腹过的。要皇位嘛?那晚为什么要来找我呢?那夜大可以直接杀了我,不必如此大费周章的。为了我嘛?你以为我要是不乐意的话,那晚会在你身下嘛?什么时候打算篡位的呢?那晚以后嘛?所以你不告而别?为了先看看我在你身下毫无尊严的模样,再把我从皇位上拉下来?”

江澄闭上眼睛。牵挂?世上再无至亲。魏婴?他大概会活得不错。蓝涣?你求的皇位,给你。

佩剑划过脖颈,殷红的血溅上明黄的龙袍,说不出的狼狈,蓝曦臣冲上高台的时候,江澄已然没了气息,血珠落在蓝曦臣的白衣上,像暮春的落红一样,再无生气。

“这武林盟主也就这样吗,还不是死了。”
“别多嘴,赶快埋了,好回去复命,主子高兴了,有我们的好处。”
“这倒是,你说主子做了皇上会不会给我们也封个什么官?”
“做梦吧,还是给我们钱好了,回家娶媳妇。”
“诶,慢点,他好歹是武林盟主,搜搜他身上有什么什么值钱的,不枉费我给他挖坑啊。”
“什么武林盟主,都是狗屁,全身上下只有一张破纸①和一个荷包②,荷包里还是头发,没什么值钱的。”
“真倒霉,赶紧埋了算了。”

武林盟主蓝曦臣身陨后就在荒郊野外被草草掩埋,陪着他的只有荷包里的头发,和一张《登快阁》。

①蓝涣拿走的江澄写的字,《登快阁》。白鸥  向往自由纯洁的归隐。黄庭坚的《登快阁》:“万里归船弄长笛,此心吾与白鸥盟。”与白鸥订立盟约,表达欲居水云之乡归隐之意。蓝涣是看见江澄的写的字,知道江澄无意皇权才答应白家带人攻城。

②江澄和蓝涣一夜云雨之后,发现佩剑被动过,是蓝涣割下自己和江澄的头发,结发,带在自己身边,本意是想带着江澄一起远走高飞的。

江澄身死,蓝涣失魂落魄,白相把犯上作乱的罪名按在蓝涣身上,除去蓝涣后,登上皇位。

——————分割线——————

又是一年春天,草长莺飞的日子,书塾的先生提前散了学,半大的少年们都在田埂上放风筝,先生一袭紫衣,长得细眉杏眼,好看的很,慢慢地往医馆走去。

“江先生提前放学了?”
“是啊,蓝医生还有没看完的病人吗?”
“没有了,魏掌柜叫我们早点去吃饭呢。”
“好。”

晚上,忘羡酒馆里有一桌人四个人很是吸引人的眼球,都是长得极其好看的人,衣着平凡却是气度不凡,周围的乡亲会好心告诉你,那个笑眯眯的白衣男子,是当地的名医,坐他边上的是书塾的江先生,可又学问了,他们是两口子,那个嬉皮笑脸的是酒馆掌柜,他边上的是酒馆的账房先生,他们也是两口子。

“舍了武林盟主,你可后悔?”
“舍了九五之尊,你可后悔?”
“不会,有你,就够了。”

完结了 @提线木偶 不要嫌弃啊😂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