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古风向 一世红尘,无你何欢?(八)

「曦澄」古风向 一世红尘,无你何欢?(八)

二人甚至不需要过多的商量,直接就御剑而起,直奔目的地。

江澄心里有点烦躁,担心那个好不容易回来的魏婴,更加担心金凌,那是他在世间最重要的牵挂了,一面又觉得魏婴有鬼笛傍身,蓝湛的忘机琴和避尘也是盛名在外的,魏婴也是一定会护着金凌和那帮小崽子的,当真有让他二人焦头烂额的事情嘛?那他和蓝涣去驰援又是多少把握呢?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不管他们遇见了什么,不管他和蓝涣有几分把握,就算明知会一去不复返,他江澄也是一定回去的,何况,蓝涣也是当世君子,还是信得过的,江澄不露痕迹地看一眼与他并肩御剑的蓝涣,白衣胜雪,嘴角依旧保持着浅淡的笑,从前江澄总觉得蓝涣笑得有些虚,现在倒是显得蓝涣整个人沉稳内敛,好似让江澄吃了一颗定心丸。

原本感知江澄内心烦躁而闪起光芒的紫电,也慢慢安静下来。

江澄的小动作蓝涣不是没有发现,他只是觉得江澄的性子,说破了反而不合适,更何况,他一定在担心魏婴和金小宗主,气氛还是有些沉重压抑的,江澄这些年宗主不是白做的,一定明白关心则乱,他自己冷静下来,更利于他们的行动,现在忘机他们的情况不明,不宜太过担心,也不能掉以轻心。

落地,却不是什么深山老林,凶屋鬼宅,只是一个看上去稀松平常的小山村而已,要说有什么奇怪,那就是山村在山阴,山阴缺少阳光,不利于作物生长,但胜在树木茂盛,这个小山村若是靠砍伐木材为生倒也正常,但是村里也看不见什么堆积的木材,想来是靠采摘贩卖什么喜阴喜湿的药材为生吧。

江澄面冷,蓝涣面善,向人打听的事情任务自然落在蓝涣身上,只是不等蓝涣上前,村里的女人们都神色惊慌地拉着自己孩子捂着嘴回了家里,活像见了阎王。

江澄倒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见了笑吟吟的蓝涣逃得飞快的人,也不觉得是蓝涣的问题,而是,事有蹊跷,这个村子也绝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

蓝涣脸上带点诧异和失望的神情片刻就闪过,江澄朝他走过来,嘴角噙着一点笑。

蓝涣突然觉得自己偶尔吃个憋,能叫江澄有点情绪起伏,哪怕是带一点幸灾乐祸也是愿意的,但是江澄的神情倒是不止于一点点的幸灾乐祸。

“村民见过魏婴他们一行人,最起码,见过蓝湛。”

“喔?”

“刚才小孩子玩闹间看见你,说了半句,见过,白衣的神仙哥哥,然后被家里人拉回家了,他们应该是经过这里的。”

“那我们在附近查看查看吧,村里多是老弱妇孺,男人们多半要晚上才回来,我们直接找到村长问个究竟,好过现在当无头苍蝇。”

“好。”

说罢,二人先在村里探查,一户人家的房子比其他人家要讲究一些,多半就是村长家,村里还有一间上了大锁的房子,大概是祠堂一类的地方,只是锁上没有什么灰尘,估计近日才打开过。

村子附近倒是没发现什么奇特的地方。二人隐藏起来观察,到黄昏时分,男人们陆续回来,看见村里都门窗禁闭,脸上都是一沉,回头看一眼一位中年男人,颇有些威严的样子,接着四散开来,检查周围有没有什么人,蓝涣和江澄又岂是能叫他们发现的,直到中年男人开口,男人们才又快步回家。

大概确定了村长是谁,看着他走进那间讲究一些的屋子,蓝涣和江澄所料不差,村民的怪异行为,更加证明这个村子与失联的蓝湛一行人有关系,二人直接敲响了村长家的门。







断了好久,是我的错鸭,一方面是事情好多,一方面是我自己懒了,慢慢填吧,大家不要生气,不要嫌弃鸭,七七在这里谢谢大家了。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