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古风向 一世红尘,无你何欢?(七)

「曦澄」古风向 一世红尘,无你何欢?(七)

蓝涣既然能担当宗主的重任,必然是聪明人,这些天的接触,也更摸清江澄的性子,看这场面,看这气氛,发生了什么也能猜个七八分,他自己倒是问心无愧,就怕那个要强的江宗主误会了自己,他之前套的近乎可就全都白费力气了。

这变相的家长会倒是保持表面的一派和谐景象,蓝涣把各家子弟平日做的功课给各家家主,还介绍一下各家子弟在外夜猎的情况,平时蓝湛来往的书信里的评价都是正正好好的,没有过多的褒奖,批评也都一针见血,蓝涣倒是把蓝湛的措辞美化一分才介绍出口。江澄分明是早就看过金凌平日的功课,再看见,心里才觉得真实了一些,那个儿时拉着他衣袍的孩子长大了,听着蓝涣的话,金凌在夜猎中到底还是有些小孩子心性,不够稳重,一辈子弟间却仍是表现不俗的,心里又生出几分欣慰,刚才的不愉快都被冲淡了不少。

家长会告一段落,各家家主照旧喝茶聊天吃点心,江澄倒是发现蓝涣被蓝澈不动声色地叫走了。

“大哥,二哥他们和家里的联系中断了,不太正常。”
“忘机行事稳妥,还有无羡在,应当不会有事。”
“就在刚才,二哥的传讯来了,可是马上就中断了,再也没联系上,我怕事情有变才来找你的,按理应该在小年前回来的,还有两天,二哥一向谨慎,不见回转也没有音讯,已是不寻常了,如今各家家主都在,要接小辈回去的,我是怕万一……”

蓝涣沉吟片刻,也知道蓝澈不是小题大做的人,当即还是做了决定。

“如此,那还是我亲自去一趟,我一会儿去和叔父说明,这几天还要麻烦你和叔父顾看众位家主了。”
“大哥,二哥他们都音讯全无,你一人前去怕是不妥,何况……”
“还有一人当是瞒不过去的,我自会去和江澄说明,结伴一起去的,你可以放心。”蓝涣一点不迟疑,知道自家小妹担心的是谁。

江澄本来不愿意多想的,何况都是今日下午众位家主口中的主角,他倒是不愿牵扯过多,还是孤零零坐在位上喝着茶,他自然不会主动和说他闲话的家主们攀谈,其他家主也不敢去触江宗主的霉头,“蓝家的点心倒不是哭的,吃着还不错嘛,就是比起云梦的还差那么一点。”

一会儿蓝涣回来,脸上倒是看不出什么波澜,江澄想着“到底做了多年家主的人,又是三尊之一,还能轻易叫人看破嘛?最狼狈的时候大概就是观音庙了吧,不说人家,自坐上家主的位置,我最狼狈,不也是观音庙嘛。”

一时间好似发现了新大陆,江澄觉得蓝涣的经历与自己倒是相似颇多,等他在脑子里好一番对比,家长会都散了。江澄反应过来,便径自往房间去了,还是去年住的那一间,路上还能看见一层薄雪的后山,倒是想起去年和蓝涣一起照顾的那只云云,原本江澄走路做事都利落干脆,想起去年的后山倒是连脚步都放缓了。

回过神来已经快到了,院门口却是站了一袭白衣,不是蓝涣又是谁呢?

蓝涣三言两语把事情说明,江澄招来门生要嘱咐几句,蓝涣倒是就站在一旁等着,江澄也坦荡着,事情吩咐完,就直接和蓝涣一起出发了,去蓝湛最后传讯的位置。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