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25) 告白成功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二十五)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小波折总算过去了😂,蓝大和舅舅终于在一起了😍

江澄上一秒才空手夺白刃,夺下了江易盛手里的匕首,想松一口气,下一秒江易盛左手的钉子就划过了江澄的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斜肌。江澄反应过来用手去摸的时候已经划了两道口子,江易盛趁空又抓了一根钢管在手上,看准江澄的髌骨就砸了下去。

“woc,最好是碎成了两三块,好长点。”江澄正在抵抗膝盖传来的痛楚。蓝曦臣到的时候,看见的是江澄捂着腰腹,血从指缝里滴落,江澄吃痛的表情,堪堪要跪下。江易盛手里的钢管就要砸向江澄的后脑。蓝曦臣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哪怕江澄昨天拒绝了他 他也看不得江澄在自己面前受伤,大概真的是喜欢得紧吧,蓝曦臣攥紧了手里的钢笔,想着背对的姿势是刺进颈动脉靠谱还是刺进股动脉靠谱。

都有失败的可能,还是让江易盛面对自己的时候再刺,成功率高,江易盛的挥动的钢管被蓝曦臣的击打乱了方向,没有砸在江澄身上,江易盛撇下脸色泛白的江澄,转而打算解决这个文质彬彬的蓝医生。

他的钢笔不适合在和穷凶极恶的人打架的时候自保,江澄一边嫌弃这蓝曦臣的武器,一边又担心他受伤。幸好江澄已经听见了警笛声,马上会有警察上来,把这个疯子送进监狱。不光江易盛,蓝曦臣听见警笛也震惊了一下。

“不对,这个角度,股动脉。”江澄不知道蓝曦臣为什么一定要置一个交给法律制裁也不会活着的人于死地,但江澄不想让蓝曦臣因为这个进监狱。

“髌骨一定碎了,不知道蓝曦臣懂不懂康复治疗。”江澄硬要站起来,腰腹的血还在留,把江易盛从蓝曦臣的面前撞开,然后一个踉跄跌进蓝曦臣的怀里,左手顺下蓝曦臣握着的钢笔。

警察来了,带走了江易盛。把魏婴他们送去医院,把江澄从蓝曦臣怀里扶起来的时候,小队员们都有点难以置信。

蓝曦臣很想亲自帮江澄处理伤口,但是江澄不久前明确拒绝了自己,今晚自己想杀了江易盛的事,江澄也看破了,蓝曦臣有点不敢去面对江澄,况且他也还是要去和叔父汇报一下,还有江易盛和蓝家那起车祸,警局的笔录……

“师妹,我听蓝医生说他告白被拒绝了。你把他当什么?兄弟还是朋友?我看都不想,我打算和蓝湛告白了,他应该会答应吧,你好好想想自己对蓝曦臣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魏婴又管自己叫师妹,江澄没精神去纠正他,毕竟他们都很累了。

金凌没事了,大家都没事了,蓝曦臣不来看看我吗?算了,管他呢,我算什么人,他为什么一定要来看我呢,他为什么想要江易盛死呢?我对他到底什么感觉呢?不是兄弟不是朋友吗?

魏婴告白成功了,或者说,他还没把台词说完,他的脸就贴上了蓝湛的胸口,听见了“咚咚”的异常快速的心跳,“魏婴,我欢喜你。”(本人江南妹子,欢喜是这里方言里喜欢的意思。在这里用一下,如果和“姑苏话”不同就算了。😂)

魏婴解决了自己的个人问题,从蓝湛这里了解了蓝涣是真的喜欢江澄,但是今天晚上却没有陪在江澄身边,就做了一把小推手。

随便:蓝医生,江澄的情况有变,又去做检查了,你,来看看吧。

其实再和别人确认一下就可以知道是魏婴瞎诌的,但是蓝曦臣需要这样一个借口去江澄身边,没有犹豫,蓝曦臣冒着小雨开车去了医院,虽然出了好几身冷汗,但是没有在半路失控。

找到江澄的病房,推门进去,确认床上的江澄没事,蓝曦臣舒出一口气,江澄睡着了也很好看,眉眼里没了白天的高傲刻薄,脸上没有什么肉,棱角分明,其实何止脸上,江澄身上也没有什么肉。蓝曦臣还是没忍住自己去窝江澄的手的冲动。

大概是因为失血和疲累,江澄的手偏冷,骨节明晰,带一点薄茧,蓝曦臣握在手里,一点点把他的手捂暖。腰腹被划了几道口子,髌骨骨折,他大概要住一段时间的院,还有术后的康复,不知道能不能把他的胃养一养,最好养胖一点。

蓝曦臣自顾自地想着,盯着江澄的脸的眸子慢慢闭上,然后是头,握着江澄的手倒是没放开。

这场面怎么看这么像女朋友握着受伤的男朋友的手,在病床边守了一夜,然后睡着了,(江澄对自己定位不准😂)江澄醒来的时候脑子里想的就是这些,江澄都记不得有多久了,他受伤以后,有人守着他,有的,小时候摔断了腿,是姐姐和魏婴陪的,再有,就是蓝曦臣了。江澄的心颤动了一下,他是不是应该试着接受蓝曦臣?

管他呢,太累了,手不能动,都麻了,蓝曦臣也真是,再睡一会吧。江澄心里抱怨着,却不把手收回去,挺暖和的,收回去干嘛?

良好的作息习惯让蓝曦臣醒了,不用上班,他很想留在这里,又怕江澄醒了不开心,恋恋不舍地一步三回头地打算退出病房。

“蓝医生要去上班的话,我们可以再约一个时间,只是我不一定有时间了。”江澄醒了就看见蓝曦臣要走,心里有点不痛快。

“啊?什么?”蓝曦臣头一次怀疑自己的耳朵。

“我接下来说的事有点长,你愿意在那个位置站着听我也没意见。魏婴是我家的养子,我们一起长大,一起上学,一起去读警校。大一那年魏婴在火车站就人的时候,那个老大也在火车站交易,他以为魏婴是去抓他的,差点开枪杀魏婴,魏婴不要命的在车轨上救人,那个老大就对魏婴存了印象。”

蓝曦臣坐会病床边,听江澄说那件事。

“那两个人贩子受了伤,学校要处理魏婴,上面的人将计就计要魏婴去做线人,魏婴同意了,没告诉任何人,被学校除名,坠入深渊,帮那个老大卖命,很受赏识,是A市表现最好的卧底,主要工作,帮他打杀和贩毒。我爸妈那是盯着温家涉黑涉毒的案子不放,温家是那个老大的幕后老板,他们绑架了我爸妈,魏婴知道,他不能去救人,他要进一步取得组织的信任,好一举摧毁他们,魏婴赌了一把,他的命,我父母的命,他成功了,我父母被救回来的时候奄奄一息。那时候我大二,差点一夜见失去父母兄弟,我那时候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守着金凌。我讨厌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最晚,那种感觉又回来了。”

蓝曦臣没想到江澄会在这种情况下说出那段对他来说最黑暗,最不愿回忆的过去。江澄的语气很平淡了,听不出对谁的责怪,只有对现在的安稳的珍惜。

“江易盛亲口承认了,我父母那起车祸,所以,我昨天想……谢谢你晚吟,没让我做后悔的事,他还是交给法律吧。我应该学会真正放下的。告诉叔父和忘机这件事,然后去找个心理医生。”

“看心理医生还要家属陪同吗?”江澄记得蓝曦臣说过,和对方坦白自己,大概就是同意蓝曦臣的告白了,江澄做事一但决定就是马上执行,不会犹豫不决。江澄醒过来,看着蓝曦臣要离开的背影就打算接受蓝曦臣之前的告白了,虽然自己不久前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蓝曦臣,但是江澄是绝对不好意思向蓝曦臣求爱的。江澄想着自己都把那段最难受的往事告诉蓝曦臣,就是接受他的意思了,怎么蓝曦臣看心理医生却还要找叔父和弟弟陪着去呢?

“什么?”蓝曦臣还在处理江澄等我话的意思。

“我陪你去,男朋友不行吗?”江澄说后半句的时候声音明显小了,平时这么聪明,一到关键时刻就不靠谱呢?

“晚吟你,同意做我男朋友了。”

“我就是大概要住一阵医院,还有康复训练什么的,怕在病房里长草,……”江澄把“男朋友”说出口就后悔了。

江澄还没把拙劣的借口说完,蓝曦臣就准确无误地啄上了两片粉红色的唇瓣。

门口来查房的小护士一推门就看见了这一幕,惊得摔了诊疗盆。

后来,蓝医生又一个刑警男朋友的事就在医院传开了。

终于不再短小了,期待我家小宝贝儿 @若水卿安 的漠尚呀,甜甜的。

评论(13)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