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古风向 一世红尘,无你何欢?(四)

「曦澄」古风向 一世红尘,无你何欢?(四)

魏婴如今是蓝家承认了的蓝忘机的道侣,大大方方坐在含光君身边,聂怀桑和金凌身后也是站了门生的。只有江澄背后,一如既往的空空如也,江澄看着魏婴和蓝忘机莫名想起自己的姐姐和金子轩了,却又是自嘲一笑,再看看金凌,虽然年少还不成熟,好歹是名正言顺的金家宗主了,姐姐在天上看得见的话,会不会高兴呢?没有人去揣摩江澄的心思,众人的注意力都在蓝涣身上,泽芜君正在主持晚宴,他还是那个众人记忆里光风霁月的泽芜君,比起一年前的失魂落魄,那个风光无限的泽芜君又回来了,只有江澄看得见,蓝涣身上那层薄薄的灰霾,就和自己身上那层灰霾一样的颜色。

这次蓝家的晚宴倒是让人略感意外,不再是清一色的素菜草药,倒是出现了鱼虾等河鲜江鲜的身影,口味清淡少了几分苦涩,不在叫人难以下咽,据说是蓝家小妹蓝澈的主意,晚宴也一同外包出去了,不违家规,又避免了众人吃“苦饭”的情况,大概是改良了蓝家的菜谱。家宴上众人看见蓝家小妹,倒是和蓝氏双璧长得不是很像,心里却也好奇谁能入了蓝家的眼,把这人娶回家。

晚宴的气氛渐渐严肃起来,仙督的位置谁来坐?观音庙下封住的聂大和金光瑶也被质疑百年以后要怎么办?重生归来的魏婴这次站在他们这边,下次呢?众人还是带着些许疑虑……

四大世家为首,看管观音庙的封印,仙督之位却是没人愿意坐了,有推蓝涣的,有推江澄的,还有推聂怀桑和金凌的,一时之间争执不下,吵的江澄头痛,还是蓝涣折中之后,四家联合议事,各家才勉强同意。

却又有质疑声,“金小宗主和江宗主是舅甥,又是年少不经事,只怕大多仰仗江宗主,四家里,江宗主把握两家……”

江澄当场黑了脸,魏婴看着江澄脸色,都打算出去拉架了,到底还是蓝涣三言两语,以德服人。

晚宴结束,不似金家有什么盛大的娱乐活动,蓝家往往就安排众人喝茶而已,接着就是回房休息,今年喝茶时倒是多了苏式糕点做衬。

江澄年轻求学姑苏时也是要遵守蓝家作息的,如今却是已经不大习惯了,加上晚宴上对金凌的质疑,对江家的猜忌,倒是让江澄心里有点不舒服,江澄也喝不惯蓝家送来的安神茶,索性就独自去后山逛逛。

山路窄小却也干净,看样子是有人定期打扫的,白天还不错的天气,晚宴时似要下雪的样子,到如今却是真的开始飘雪了,江澄也不避开,任那一片片晶莹的雪花落在肩头又化开,浸润出一朵朵紫色小花。

江澄走着却是听见山上亭子里有人练剑的声音,听得是蓝家的招数,有两个人在练剑,江澄还好奇是谁违了家规,宵禁之后还在后山逗留,却又好像听见有几声狗叫,仔细听听,却又听不见了。

江澄走到亭子前时,只看见蓝涣一个人站在亭子外,负剑而立,剑刃上还有刚落的雪花,石桌上却是一壶酒,两个杯子,闻着是天子笑,江澄还在犹豫是进还是退,蓝涣就转过身,看见了山路上的江澄。

“江宗主。”
“泽芜君,宵禁时间过了还在后山吗?蓝家家规禁酒,泽芜君还喝?”
“江宗主说的是,今夜是姑苏十年来的第一场雪,故而宵禁之后涣还在后山流连,酒,实不相瞒,是小妹带上来的,她平日倒是喝得几杯,只是今日还没开始喝就回去休息了,江宗主不嫌弃的话,倒是可以一起喝酒赏雪。”

蓝涣因家规禁酒,喝不得,酒全进了江澄的胃里,江澄酒量也是极好,这一小壶天子笑自然算不得什么,江澄没带伞,二人回去的时候雪还在下,蓝涣坚持要和江澄一起撑伞,江澄扭不过,只好了蓝涣一起合撑一把伞,下山的路上,江澄却是听清了狗叫。

“泽芜君,听见了吗?”
“狗叫,是有的,只是云深不知处的后山没有养狗啊。”
“去找找看吧。”

枯枝败叶下的一个狗窝里有一只狗卧在枯草上,江澄把狗抱出来,却是发现是只怀孕的母狗,大概是又冷又饿,江澄动了把狗抱回去的心思,又顾及在身旁的蓝涣,只是把狗抱在怀里捂着,琢磨怎么开口。

“没想到真是有只小狗,只是云深不知处不能养,能不能麻烦江宗主代为照顾,这几日先养在客房,再劳烦江宗主带回云梦照料。”
“好”

两人一狗又悄悄回到云深不知处。

关于蓝家改良的菜谱和糕点,我觉得是双璧的母亲在蓝家这么多年可能会做的事,还有就是蓝澈不会一杯倒,这点也是我YY了双璧的母亲来的想法💡。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