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曦澄的第一次关键字挑战

「曦澄」 曦澄的关键字挑战

计算机考试结果出来了,通过,是最近不多的顺心事之一。锤基虐我,盾冬虐我,铁虫虐我,曦澄虐我,所以,这篇大概是刀了😂,但是,放心,我也写不虐的。

关键字:改变发型 旧疾复发

第一次写关键字挑战,多包涵啦。😊

正文开始

病床上的人长得很好看,哪怕他是个光头,哪怕左锁骨上有肿块,哪怕他消瘦得过分,哪怕他的皮肤失去正常的颜色,而是显示出黄色,哪怕他因为病痛时常萎靡不振,他也还是长得好看。
让人只有无限的怜悯和惋惜。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占首位,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1。胃癌呈现年轻化倾向。胃癌可发生于胃的任何部位,绝大多数胃癌属于腺癌,早期无明显症状,或出现上腹不适、嗳气等非特异性症状,常与胃炎、胃溃疡等胃慢性疾病症状相似,易被忽略,因此,目前我国胃癌的早期诊断率仍较低。
根据肿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现。贲门胃底癌可有胸骨后疼痛和进行性吞咽困难;幽门附近的胃癌有幽门梗阻表现。
肿瘤出现肝门淋巴结转移或压迫胆总管时,可出现黄疸;远处淋巴结转移时,可在左锁骨上触及肿大的淋巴结。
晚期胃癌患者常可出现贫血、消瘦、营养不良甚至恶病质等表现。
……”

江局长的讲话又让新来的警员们摸不着头脑了。
“江局长,以前,是肿瘤科的医生?”
“不是,江局长的爱人,胃癌死的。”
“哦!”

蓝曦臣走出手术室是十几小时后的事了,有点麻腿,走得并不快,胃里倒是感觉不到多饿,大概是饿过头了,手套和衣服上溅了不少血迹,这本来不是蓝曦臣负责的手术,他是来救场的,很显然,医术高超的蓝医生把人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进手术室前来不及和晚吟说,不知道他会不会因为联系不上我而担心。”蓝曦臣回到更衣室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手机,全是来自江澄的未接来电,心里咯噔一下,“看样子又叫晚吟担心了。”还有日程提醒跳出来,蓝曦臣的胃药快吃完了。
外科医生嘛,忙起来没有节制,虽然他一直要江澄注意身体,自己却也还是没逃过胃病的宿命,慢性胃炎,胃溃疡,蓝涣刚做医生时就得过,后来自己注意起身体,明明好了的,现在胃病又犯了,大概是忙的,蓝曦臣从不在江澄面前吃,怕他担心。
“要不要找人换个处方,这药好像不如以前管用了。”蓝曦臣一边问自己,一边还是选择了早点回家见晚吟,什么胃病头痛的,抱抱晚吟就会好的,晚吟可比药管用。
和吃点东西垫肚子比起来,床上的爱人显然更有吸引力,蓝涣洗漱过后就默默从背后抱住了江澄,温暖,安心。

江澄本来很生气,但想着蓝涣做手术也是很累,再加上一早醒来就发现自己在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里,加上蓝涣帅气英俊的脸,江澄还是选择去做点早饭,而不是数落蓝曦臣。

“你捂着肚子干什么?我做的早饭这么难吃吗?”
“没有,晚吟做的怎么会难吃。”
“呵,真是善变的人,一起你可没嫌弃过我做的饭,果然老夫老夫的,本性就暴露了。”
“晚吟做的饭真的没有难吃,我很喜欢,但是,我更喜欢晚吟说的老夫老夫。”
“那你干嘛捂着?胃不舒服吗?”
“有点”
“平时就知道管着我,自己还没把自己照顾好,你就在医院上班,去看个病,配点药,有多难?今天医院的体检怎么说?没事吗?”
“让晚吟担心了,对不起,我会去看的,会吃药,晚吟就不要担心了,你也千万照顾好自己。”

蓝曦臣错过了去年的体检,好像也没什么事,除了胃不太舒服,胃药好像真的越来越不管用了,等今年体检再说吧。

“息肉。”蓝曦臣没把胃里的息肉当回事,换了胃病的药,继续做他勤勤恳恳的蓝医生,继续和江队长过恩恩爱爱的小日子。

等到蓝曦臣发现事情的严重性时,显然已经失去了控制。

蓝涣看着“CA”还是难以置信的神情,倒是不担心自己,只是为难怎么和江澄交代。

事情没有蓝曦臣预料的那么乐观,病来如山倒,他很快住进了医院,胃癌,贲门部,出现胸骨后疼痛和进行性吞咽困难。

手术后的化疗让蓝曦臣变成了卤蛋。

“真丑。”
“晚吟嫌弃了?我,……”
“对啊,我嫌弃了,所以你要好起来,我更喜欢原来那个蓝曦臣,叫别人注意身体,却不身体力行,还要我照顾你,你呀,快点好起来吧。”
“好,”

有的时候,乐观和积极配合治疗也不一定有用。癌细胞转移了。

肝癌,黄疸让蓝曦臣的皮肤变成黄色,淋巴癌,蓝曦臣的左锁骨上可以触及明显的肿大淋巴结,整个人消瘦了好几圈。

“胃癌的扩散和转移有以下途径:
1.直接浸润
贲门胃底癌易侵及食管下端。易扩散至网膜、结肠、肝、胰腺等邻近器官。
2.血行转移
发生在晚期,常见转移的器官有肝、肺、胰、骨骼等处,以肝转移为多。
3.腹膜种植转移
4.淋巴转移
是胃癌的主要转移途径,进展期胃癌的淋巴转移率高达70%左右,早期胃癌也可有淋巴转移。终末期胃癌可经胸导管向左锁骨上淋巴结转移。
早期胃癌经治疗后预后较好。贲门癌与胃上1/3的近端胃癌比胃体及胃远端癌的预后要差。女性较男性预后要好。60岁以上胃癌患者术后效果较好,30岁以下预后很差。
预防
1.改变饮食结构,多食蔬菜、水果,豆类食物和牛奶,鲜鱼、肉、蛋。提倡食用大蒜、绿茶。
2.改变不良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三餐不定时;进食不宜过快、过烫、过硬;少食熏腌食品,避免高盐饮食。
3.少饮烈性酒,不吸烟。
4.做好粮食的防霉去霉工作,保护食用水的卫生。
5.积极治疗胃溃疡、慢性胃炎,治疗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
6.对高发区及高危人群进行胃癌的普查。
……”

江澄还在讲话,让警员们注意身体,注意自己的胃,倒也不是多关心他们,江澄只是不想再去看望的得胃癌的同事,总会让江澄想起那颗“卤蛋”明明自己痛苦的不行,却在临走时给他的歉疚的,不舍的笑容。

评论(16)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