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二)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二)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像打翻了砚台,夜黑得格外浓重,乌云压顶,不久就开始下雨,起初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之后雨势还有渐渐增大的趋势,终于变成瓢泼大雨,今晚又是蓝涣医生值夜班,蓝涣从车里出来时看了一眼打在地上的雨珠,怔愣一下,抬脚向值班室走去,眼里是浓雾缭绕,背影还带上一点凄凉,走进市立医院大楼,脸上却是完美的微笑。

   
    “下这么大的雨蓝医生还是提前来值班诶,今天排的班不是蓝医生吧,调了吗,真幸运,可以和蓝医生相遇在难捱的夜班,外面的大雨都变可爱了呢。”
   
    “本来不是蓝医生,大概是别人和他换的吧,你又不是不知道蓝医生好说话,整天笑吟吟的,脾气最好了,人缘也最好啦,也就蓝医生涵养最好了。”
 
   “是啦是啦,从没人投诉过蓝医生,同事和睦,上级看重,病患信任,每天上班也勤勤恳恳的,可以说是劳模了,怪不得人人都喜欢他,想和他亲近呀。”

        蓝涣走过护士台,身后的护士们就讨论开了,听着护士们对自己毫不吝啬的正面评价,蓝涣脸上的笑容不变,内心却有些发苦,
    “我只是不知道该怎样度过今晚而已,不论是在弟弟和叔父面前装成没事人,还是去墓园静坐,自己都得不到安稳,也想过去喝个酩酊大醉会不会是个好办法,到底还是不敢,还不如工作,忙碌一点好啊,果然到今天还是只能试图逃避嘛?我真是个胆小鬼呵。”蓝曦臣肩头原本精神可爱的蓝小涣也低垂着脑袋,一双大长腿曲着,双臂环抱双膝,像霜打的茄子一样,失了生机。
       
        蓝涣努力让自己不在意窗外的风雨大作,想专心于接诊和学习病例,却是无用功,窗外的风声雨声一点不落全灌进蓝涣的耳朵,包裹他的心脏,切断他与世界的联系,隔绝他的理性,试图把他的意志拉回多年前,眼前仿佛观众自行浏览的幻灯片,一幕幕轮回闪过,对他最不愿回忆的细节还带有自动的放大强调功能,纵然他用尽全力抵抗,仍旧似以卵击石般自不量力。蓝涣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眉头微蹙,不停用手捏着自己的鼻根,直到皮肤微微发红都不曾察觉,“果真,逃不脱,解不开吗?”蓝小涣早已把头埋进膝盖,小小的肩膀微颤。
   
    “蓝医生,蓝医生有病患来了!”护士的叫喊把蓝涣拉回现实。
   
    “医生呢,医生,医生,快……快点看一下我们江队,他可不能有事啊!”一位年轻警察的声音随即响起,带一点歉疚,更多的是不安和担心。
   
    “小崽子瞎喊什么,我没事,不要大惊小怪的,先让医生去看看那个凶犯怎么样了。不用扶我,我还不至于,快去看好那个凶犯,别让他有什么动作了。”一个有力的男声响起,不光呵住了刚才慌乱的属下,也向其他人发布了命令,一点听不出是个受伤的人。

        蓝涣彻底回到了现实世界,两个伤者,一个除了脸上被打肿了其余看不出皮外伤,被三四个警察治住,嚷着疼,一脑门的汗,另一个手臂上被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看样子流了不少血,染红了警服衬衫,却是已经做了紧急的止血工作,看着仍有制服凶徒的狠劲。
       
       蓝涣先去检查第一位伤者的情况,除了脸上被打肿只外,还有肋骨骨折和胫骨腓骨骨折,其他的到没什么,应该要去拍个x光,确定骨折情况的,只是放射科的医生已经下班了,要等第二天才能去拍。几个警察便把凶犯拷在了病床上,等第二天再说。
       
        蓝涣转身查看江队的伤势,
      “什么东西割伤的?伤口不是很深,但挺长的。”
  
      “菜刀。”江澄对蓝医生的问题回答的言简意赅,一个字都不愿意多给,“这医生挺年轻啊,看着和我差不了几岁,人长得是不懒,还一直笑吟吟的,但愿医术和皮囊一样好。”
   
    “先清理伤口,然后缝合吧,麻药的话……”蓝涣脸上的微笑又回来了,仿佛听不出对方话里的冷淡,继续往下说。
   
    “不用麻药,直接缝。”江澄不愿意打麻药,一方面对自己的忍痛能力很自信,话脱口而出,有点打断了蓝涣的意思,“大概,这样被打断之后不会再保持着微笑搭话了吧。”
       
        蓝涣清洗伤口的动作停了一下,旋即又开始认认真真地清洗伤口“止血工作做的不错,是制服凶犯的时候受的伤?”
   
    “恩,难道有谁吃饱了撑得拿菜刀割自己玩嘛。”江澄倒不是故意要呛声蓝涣,只是说话的习惯,总带了三分讽刺的意思。
   
    “我不是这个意思,是佩服江队长能不计个人安危,保一方平安。”蓝涣脸上的微笑不减,夸奖江澄的话任其他任何一个人说出来都显得虚伪,江澄本想回一句,看着蓝涣认真真诚的神色,倒是品不出一丝恭维,全是真心的佩服,一时竟然不知道怎么接了。
   
    “该死,又不是颜控,怎么这人说的话就回不回去了呢,明明是虚伪的恭维话,怎么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像真的一样呢,到底人长得好看就是有优势吧,woc,我在想什么,难道是和魏无羡在一起呆久了嘛。”江晚吟慌忙把这些想法赶出自己的脑海,肩头的江小澄却直勾勾地盯着正在缝合伤口的蓝涣,连自己手臂上的伤都不在意了。
       
        蓝涣长得确实好看,也耐看,江澄一会儿瞅瞅拷在病床上的凶犯,一会儿瞅瞅给自己缝合伤口的蓝涣,更加确定了蓝涣不光长得好看,还十分耐看,有一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味道。蓝涣专心致志地帮江澄缝合伤口,肩头的蓝小涣好像又来了精神开始慢慢打量江澄
    “细眉杏眼,刚才喊小崽子的时候瞪圆了眼睛也好看,鼻梁高高的,带有一点高傲狠厉的感觉,薄薄的嘴唇一开一合,说的尽是不太让人开心的话,我却不觉得他讨厌,真是怪了。”
   
    “咳咳……那个,现在确定我真没事了,你们该回局里汇报的回去汇报,该下班的回家休息,留两个人和我轮班看着他,等明早拍片。”还没等蓝涣缝合完,江队便开始向自己的下属下安排任务。
   
    “是因为你的疏忽江队才受伤?现在看见了,缝合完了,他没事了。”蓝涣看着刚才慌乱无比的年轻人鬼使神差地说了些话。
       
        原本慌乱无比的年轻警官在看见江澄缝合完毕之后好似才舒出一口卡在胸口的气,蓝涣几句话,他又变得局促不安起来,不敢反驳,更不敢看向江澄。
   
    “没有的事,不是他的疏忽,他只是还年轻,缺乏经验加上紧张,执行任务本来就有受伤的可能,他还需要时间成长,去参加任务的都抱着不计个人安全,保护百姓的信念。他有这样的决心,他会是个好警察!”
        江晚吟本来对下属比较严格,几个老伙计知道,江澄是嘴冷心热的人,就怕年轻警察受不住,有心理阴影,江澄本有心教训他几句,被蓝涣说去,江澄又是个最护犊子,把平日里从不说的话都说了出来,年轻警察听见“黑脸警草”对自己的鼓励,仿佛打了鸡血,亢奋的不行,“江队,我一定会好好努力,成为对得起人民的好警察,不让你失望,你看着吧!”说完脸上的红色仍旧没有消退,“今晚我留守,和江队一起看着这凶犯!”

    “恩,你们先去外面眯一会,我一会叫醒你们和你们换班,去吧,我先盯着他。”

      蓝涣坐回办公桌,辅助蓝涣缝合的护士也回到护士台,“这么一闹,反倒没事了吗?”蓝涣又抬头看一眼江澄,人家正紧盯着凶犯呢,认真地都没注意到蓝涣在看他。蓝涣又继续研究病例分析

    “刚才那个什么江队长,长得是好看,就是有点凶哦,蓝医生帮他缝合,他还真不会说话,有点太高傲了吧,不是是公安局的刑警嘛?这么神气的。”
   
    “就是就是,我一开始看他抓坏人还受伤,对他影响很好的,怎么讲话这样的啦,也就是蓝医生脾气好,涵养好,不和他计较,还尽心尽力帮他缝合。”
    
    “这你们就不懂了吧,他真的就是一脸狠厉的样子呀,虽然好看,这种人不好相处的,讲话还不好听,哪里比得上我们蓝医生哦”

        护士台又开始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对象蓝涣和江澄自然是不知道的,蓝涣再抬头的时候,江澄已经累的睡着了,原本黑凉的眸子已经合上,只留下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的节奏轻轻颤动,本来就没什么肉的脸,因为失血显得更加消瘦苍白,看得见明显的下颌骨的乳突,薄薄的嘴唇也合着,看着没什么血色,原本淋湿的头发快干了,身上的衬衫被雨水和血手染的没法看,手臂上的衣料依然撕碎,身上没有什么赘肉,大概有些精瘦的肌肉,细腰,多半有腹肌和人鱼线,包裹着长腿的黑色制服裤子也滴着水,有几处明显的擦痕。
   
    “淋了场大雨,失了不少血,只怕之前还熬了夜,可不累极了,还记挂这年轻警察和床上拷着的凶犯,也就他仗着自己是刑警,年轻身体好敢这么胡闹。”蓝涣心里想着,肩头的蓝小涣眼里全是“心疼,舍不得”,这才拿了自己的毯子盖在江澄身上,也不看病例分析了,干脆帮着江澄盯凶犯了。
      
        这凶犯长得真是不好看,何况被江澄他们打肿了脸,更是不堪入目,还被拷上了,大概是翻不出什么花样,蓝涣索性看江澄,越看越觉得眼前的人长得好看,
  
“正义,热血,认真负责,坚强,护犊子,临危不乱”顺带还总结了一下江队的优点,看到最后蓝涣忍不住看了一下江澄的电子病例,因工受伤和胃病几乎是病例的全部内容,蓝涣的心揪了一下,还存了一下江警官的电话,美其名曰,“方便以后提醒他注意身体,这样一心为民的警察,万一出了什么事,是社会的损失啊”
蓝曦臣微笑地看着躺在自己手机里的江澄的电话,又看看默默裹紧毯子睡觉的江警官。蓝小涣开始冒粉红泡泡。

        第二天,江澄被刺眼的阳光惊醒,马上去确认病床上的凶犯在不在,然后狐疑地看着自己手里的毯子。
    
     “凶犯还好好得拷在床上,没跑,我怕你着凉,自说自话给你披了毯子,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看上去这么弱不禁风嘛,像林妹妹一样容易生病吗?你好心给我披毯子,我还有怪你,我看着什么蛮不讲理嘛?”江澄有点埋怨蓝涣不叫醒他,却披毯子。
   
    “在下没有这个意思,只是凶犯也睡着了,我就自作主张没有叫醒你,不是觉得江队长体弱,而是作为医生的职业病,怕你淋雨后着凉。”蓝涣依旧笑着解释,没有半点生气。
   
    “伤口缝合好了,注意干燥,注意卫生,不要抽烟了,影响愈合,注意一下个人的作息,不要太拼命了注意休息,身体会抗议的,比如你的胃,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底子好就肆意挥霍作践自己的身体,会进医院的。虽然我不介意帮江警官看病。”蓝涣还在嘱咐江澄注意伤口,注意身体。

        江澄好似一拳头砸在棉花上,人家都这么说了,我还紧咬不放就过分了。“诶,这毯子弄脏了,我身上有雨水,血水,泥水,我会洗干净再还会医院的。”
   
     “这毯子……”蓝涣正欲解释毯子不是医院的而是自己的。
   
     “江队,江队,局里来人了,带这小子去拍片吧,我们还会局里呢!”
   
    “好的,来了。”江澄抓着毯子就跑出了值班室,和其他人交接。

        蓝涣再没和江澄搭上话,看着江澄拿着自己的毯子,蓝涣又忍不住微笑起来。值班结束的蓝涣医生抬头看看了蓝天上明亮的太阳,又看看太阳里那个挺拔英俊的身影,“没有梦魇,这一夜就这么过去了,大概是托他的福吧。”蓝曦臣的自言自语还带一点疑问语气,肩头的蓝小涣却是不住的点头了。


江澄:蓝曦臣长得真TM好看啊
            woc,我TM再想什么?一定是和魏无羡呆的太久了
蓝涣:晚吟受伤了,心疼,
            怕晚吟着凉,给晚吟盖上我的小毯子,
            我家晚吟优点真多,护士们都不懂欣赏,不用担心有人跟我抢,安心
           偷偷存了我家晚吟的电话号码,开心
           晚吟醒来居然最担心凶犯有没有逃跑,好气哦,还是要保持微笑
           晚吟说要洗我的毯子,我家晚吟真贤惠
           唔唔唔,我家晚吟最好啦!
凶犯:我知道你们都长得好看!为什么一定要和我比呢,我不要面子的吗?

   文中关于医学方面的全瞎诌啊,不要当真哦。

本人入坑较晚,17年10月入的坑,在闺蜜的鼓励下第一次开坑,谢谢大家的包容和喜欢,关于文章有什么错误或者需要改正的地方希望大家告诉我。谢谢啦。
(这这渣文笔,枉为文科生,我羞愧啊。)
还是喜欢你 @若水卿安 写的,比我有感染力。
大年初一更文小分队

评论(4)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