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三) (今日追凌登场)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三)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预告:今天有小辈出没(本来没想到这么早就写到小辈,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完善一下设定,蓝景仪、蓝思追、金凌就读于市重点高中,目前都是高一,这所高中是蓝二任教的大学的附属高中,现称蓝二任教的大学为A大,小辈就读的高中为A中。)

    “金凌,刚才的讲座全班就数你听的最不认真了,位置上有针嘛,坐都坐不住,有没有点班级荣誉感和集体意识,真是丢人,反正你喜欢动,来我办公室,那点资料回班里发。”金凌的班主任是个身材偏小的女老师,刚才A大的优秀教师蓝老师来学校做演讲,虽然是有点无趣,但是胜在蓝老师长得好看,她视察时看见金凌不耐烦的样子就有点生气。
 
    “蓝湛么,长得是好看,和他哥哥长得像极了,但是蓝涣的眼睛是黑亮的,还总带着笑,脸部线条显得温柔亲和,他可是是我小叔叔的二哥,蓝湛的瞳色极淡,平日里也不苟言笑,冷冰冰的,给人高冷的感觉,总觉的拒人千里之外似的,每年金家的酒会我都看见他们,习惯了,不像你没见过世面,看见帅哥就激动,就走不动道,再说了我又不恨嫁,他的讲座也就那样,我可不得不耐烦嘛,真是的,麻烦死了。”金凌一边去办公室,心中一边抱怨,正路过空教室,听见教室里传来同学的声音。

A中 空教室

    “诶,哎呦,总算来了,我女朋友化妆都不用这么久,你倒是快点过来呀!磨磨蹭蹭的。”赵小公子不耐烦的声音响起,回荡在空荡荡的教室,没有一点隐藏的意思。
   
   “是赵,他不去补他的作业来空教室干什么?他在等谁?”金凌满腹狐疑。

    “就是,还不快着点,我们赵哥都等着急了,磨蹭什么呢,快这点!”赵平日里的三个小跟班的声音响起,开始迎合赵,拍赵的马屁。

    “来了,快点,别磨蹭了,我们都等急了”钱小公子的语气明显和缓一些,但听在小林的耳朵里一点放松也不敢有,如果说赵是急躁脾气,明着欺负自己,那么钱就是蔫坏蔫坏的类型,算计的你把自己买了都不知道的阴狠。

    “恩……来了,来了。”小林应和着,声音带了一点颤抖和不安,脚下的步子也不得已加快了一些,内心却希望教室门口到那五个人的距离最好一辈子都走不完,就不用在难过的日子里煎熬了。

    “是赵、钱他们,他们找小林有什么事,这么神神秘秘的?那个小林平时在班里都畏畏缩缩的,一直不怎么合群,还隔三差五青一块紫一块的,怎么和他们混在一起了”金凌确定了几人的身份,也起了好奇心,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班主任那里?算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材料,一会儿再去吧。”

    “A大今天来人视察还做了讲座,看样子很重视我们这届新生的成绩啊,下周的期中考试,我们要打配合,小林你……”赵大概是因为有求于人,语气放缓了些,但仍旧藏不住高傲的神气。

    “不行的,期中考试查的严,不能作弊的,要是被抓住会被开除的,我不能作弊,我不能被开除的!”小林惊着了,这两人仗着家里的权势才能来念A中,平日里给他们抄作业,帮他们写作文什么就算了,怎么敢帮他们作弊,要是被抓住了,是会被开除的,我不能对不起爸妈,不能被开除,不能作弊,音量也高了起来,带着不情愿的情绪。

    “你TM再说一遍!敢和我大嗓门,胆子肥了你!”赵的脾气一点就着,拍着课桌就开始骂人,还隐隐有撸袖子教训人的架势。

    “你小子怎么和我们赵哥说话呢,是不是皮有痒了。”赵的小跟班帮起腔来一点不含糊。

    “诶诶诶,赵你消消气,冷静一下,这事再说,来先把作业给我们参考参考。别愣着了,快拿来吧。不白给我们看,这200先拿着,这星期的作业辛苦你了,给你时间和机会,下周期中考的事你再想想看。”钱拦住了将要暴走的赵,先把眼前的事解决了,问小林拿来今天要交的作业,抄了起来。

        思追和景仪考进A中时就是前几名,平日学习又认真,乖巧懂事的,很招老师喜欢,再加上蓝氏子弟的身份,他二人便成了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讲座结束和还有和A大老师和领导深入交流的任务,好不容易任务圆满完成,回班级的路上就看见金凌猫在空教室的门口,不知在做些什么。景仪贪玩,就拉着思追轻手轻脚地靠近金凌,想吓唬金凌一下。哪知手刚搭上金凌的肩膀就被金凌反手来了一下,成了金凌向大舅魏无羡学习擒拿的第一个实验对象,金凌看清来人,怕自己被教室里的人发现,便捂上景仪的嘴,可怜景仪吃痛的“哎呦”还没喊出来,就被金凌堵回了肚子里,还好思追来的及时,景仪才得救,不等景仪大声抱怨,金凌便向思追使眼色,思追立刻又捂住景仪的嘴,和金凌一起猫在空教室的门口听里面的动静。

    “我在干什么?听墙根?蓝伯父和蓝叔叔知道了一定会叫我抄家规反省的,我怎么就和金凌一起听墙根了呢?”蓝思追还没听到什么就开始了自我反省。

    “woc,听墙根嘛,会被罚抄家规吧,不管了,好刺激啊,哈!”某景仪略兴奋。

      好在里面赵、钱五人抄作业抄的认真,小林正想心事,没人注意到门外的插曲。

    “哼,说什么时间机会,还不是要抄我的作业嘛,凭什么,我当初拼命复习才考上A中,他们凭家里的权势就可以轻轻松松上市重点高中,凭什么就凭我爸妈在他爸手下工作,我要给他抄作业,帮他写检讨,任他呼来喝去,任他欺负,平时我就忍了,怎么可以要我帮他作弊,我要是被查到是会开除的,他们有家里担着,我不行,我不能让爸妈失望,不能拿自己的人生开玩笑,不行,他们就是吸血虫,他们父母的财富是我爸妈辛苦工作创造的,凭什么他们要骑在我头上作威作福!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不能,我不能帮他们作弊,我不能被开除,不能!”在赵、钱抄作业的同时,小林内心长期积压的不满、怨恨、不甘都在胸口凝聚发酵,生出反抗的决心。

    “恩,好了,还你。下周考试打配合的事,不会让你白白冒险,一定不会亏待你的,平时的双倍怎么样。你要是不答应呢,我们就考的不好,考得不好呢我们和家里人都会不开心的,然后我们就不保证你爸妈的日子好不好过了,你好好想想啊,从我们这里拿了钱,不是能减轻你爸妈的负担嘛,这不是你一直很在意的嘛,我们高兴了,还能给你爸妈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呢。你,好好考虑。”钱大概是怕赵又把事情说死了,于是自己开始向小林威逼利诱了。

       门外的三人总算把事情听懂了,都暗暗为小林捏一把汗。

    “是啊,你好好考虑,我们不会亏待你的,价格翻倍,只要我们计划好,老师是不会发现的,什么严格考试纪律都是吓吓你们这种胆小鬼的,最多就是记过或者留校察看什么的,不会开除的,再说了你是帮我们作弊,还有我们罩着你呢,怕什么,学校不可能开除我们的,你,好好考虑。”赵也顺着钱的话开始说服小林。

    “是啊,你看赵哥和钱哥都发话了,这是给你面子,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你就怪怪配合我们就行,什么事都没有,你要是不答应,嘿嘿……”赵的跟班又抓住机会拍马屁,对小林施压。

    “一群人渣,都不是好东西,赵、钱没有真才实学就算了,还仗势欺人,威逼利诱,另外三个还助纣为虐,看样子之前没少欺负小林啊,那小林平时畏畏缩缩,胆小怕事,身上的伤痕就都有解释了。”门外三人此时都对小林生了无限同情之心,对那五个仗势欺人的人狠狠谴责一番。又暗暗对比起自己和小林的情况,默默给爱自己的人点了个赞👍。

    “虽说我爸妈常年在外国工作,少了他们陪我,但我好歹有舅舅,小叔叔,大舅,外公外婆他们疼我爱我,舅舅虽然常说要打断我的腿,但他到底没动过手,我从小到大也没受过什么委屈。”

    “虽然我从小被人拐卖,但我还是被公安部门的打拐行动给解救了,没找到亲生父母固然遗憾,但是当时救我的魏婴叔叔和后来收养我的蓝伯父,蓝叔父都对我很好,再后来又有景仪为伴,一同学习,一同玩耍,记事以后不曾遇见这种被欺负的情况,相比而言我还是幸运的啊。”

   “虽然我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家,作为蓝氏的旁系亲属,爸妈都在蓝氏工作,蓝老先生和蓝叔叔他们也都对我们家和我照顾有加,我更是和思追玩的好,从没受什么欺负。”

“老师三令五申不能作弊的,就算我想赚点钱帮家里减轻负担,也不能冒被开除的风险,不能得不偿失,何况他们有家世背景,我没有,万一被查处后他们落井下石,我就全完了,不能,不能冒险,不能作弊,我不能被开除!今天就算再被他们打一顿,我也绝对不能作弊!”小林分析了利弊之后,暗暗坚定了反抗的决心。

    “不行,我不能,不能帮你们作弊。”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小林还是做了心理建设才说出口的。

    “钱还可以再加的,你说个数,我们再谈。”钱挡住本要暴走的赵,提高了自己的条件,想用钱来打动小林,应付过这次再说。

    “不是钱的问题,我不能帮你们作弊。”看着暴走边缘的赵一伙四人,和阴沉着脸的钱,小林的这句话仿佛耗尽了周身全部的勇气和力气。

    “我TM看你需要长长记性,我好说好话不管用是吧!教训他。”赵率先发了话。三个跟班立马围了上去,要动手。教室里传来拳头与肉激烈碰撞的声音,和小林的眼镜碎裂的声音。

       此时此刻的金凌再也忍不住,撸起袖子就推开了教室门,朗声道“真够不要脸的,欺负同学,还群殴嘛?我就看不惯了。”

        那五人一愣,本来是怕老师发现,结果看见是同学又舒了一口气,“金凌,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钱冷冷到,他见只金凌一人,希望他识相点自己走,就当什么都没发生。

    “哼,都动起手了,还怕有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我不怕你们,他我今天帮定了,你们有胆子就和我试试看!”可能是江家固有的正义热血的基因发挥了作用,也可能是当刑警的舅舅和大舅的耳濡墨染,即使人数不占优势,也要挺身而出。

        思追见势不好,怕金凌吃亏,脑子一热,顾不得什么家规,冲进空教室,出言谴责,站到金凌身边,大有帮着金凌干仗的意思,“仗势欺人,无视校规,欺凌同学,校园暴力……”

        钱看蓝思追也来了,忌惮思追是老师看重的学生,事情怕是要闹大,旋即想抽身离开,金凌看出他要逃的苗头,只觉得这是个阴险小人,满心厌恶,哪里肯放过他,冲上去就是一拳,钱也不甘挨打,当即和金凌厮打起来,思追赶着去帮小林,景仪见思追和金凌都要动手,嚷着“见义勇为,带我一个”也冲去和赵他们厮打,小林见有人仗义执言,出手相助,也开始反击,一时间九个人厮打在一处,都不肯服输。

        班主任孙老师等不来去取资料的金凌,也不见去交流的蓝思追,蓝景仪回来,便让班里学生自习,自己去找,另一边,A中的老师正带着A大的人在校园内参观,蓝湛自然也在其中。空教室里九人正打得难舍难分,动静也越来越大,终于两拨人都被声响吸引到了空教室。

(关于思追的身世后面还会再说的,今天先提了一点。今天回家晚了,没来得及码完,这章没有涣涣和晚吟,全是我的错,明天会继续这个场景的。谢谢大家啦。明天见。)

思追:阿凌在听墙角,我也听听       唯媳妇马首是瞻
           阿凌要挺身而出我要支持他
           阿凌可能要吃亏,我要去护着他
           阿凌,我家阿凌最可爱了

金凌:恩,蓝思追你今天表现不错
           含光君冷冰冰的,还是思追好

评论(2)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