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十)曦澄 枫鸢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十)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今日预告:曦澄 枫鸢

“老江,和外孙散步呢?小伙长得不错,挺精神啊!”

“老江,我说你今天不来和我下棋了,原来是外孙回来了。享受天伦之乐呢。”

“老江,今天周六诶,外孙回来看你了,儿子也要回来了吧。”

江枫眠带着金凌散步,一路上不断有人向他打招呼,江枫眠也都笑着回答和他搭话的熟人。江枫眠听着旁人夸金凌,说起自己的儿子,对江枫眠享受天伦之乐的羡慕和祝福,脸上笑意更甚,一脸的慈祥亲切。全然不复当年锐意风发江检察长的样子,在亲情面前,他也成了最普通的老爷子。金凌甚至觉得外公带他散步就是为了向老熟人们显摆显摆,满足一下一个外公的小虚荣心。

“阿凌啊,你外婆中午做饭的时候说家里醋和酱油不多了,你去超市给她买点,我们一会给她带回去,我就不去超市里挤着了,我继续散散步,等你出来。”江枫眠指着不远处的超市,要金凌去买,自己打算再走一会儿。

“好,那我去买了,外公你自己散着步啊。”金凌一面说着话,一面走出三五米远。

金凌走进超市没多久,江枫眠就听见岸边有骚动。

“谁家孩子掉河里了诶!”

“这大冷天,身上衣服重,孩子你别瞎扑腾,等我们救你啊。”

“这是怎么了,有人掉河里了,河里水深吗?”

“有人会水吗?下去救个人?附近有梯子、杆子什么的嘛?好把人拉上来啊。”

“打110报警啊,叫警察来啊。”

“120要打吗?刚才那孩子呢?怎么不见扑腾了?”

岸边的人七嘴八舌地说着,眼见河里的小姑娘已经不像之前扑腾地那么厉害了,江枫眠把心一横,拖了外套就跳进了河里救人。

一时间岸上又聚来一拨人

“老江头怎么下去了,这……”

“老江头怎么就跳下去了,行不行啊,他老伴知道又要一顿教训。”

“110和120都打了吗?这真是急死人了。”

蓝·敬业·涣医生刚结束了手术,开着车准备回家补觉,半路上看见河岸上为了一群人,面上都是着急忙慌的神色,蓝涣把车听在路边,伸头一看,一个老人正在河里救一个孩子,进行地并不顺利,老人却已有颓势,可能两个人都要淹死,蓝涣医生救死扶伤的精神发作,没来得及仔细思考就拖了外套,跳下了水里。

先是把孩子推到岸边,岸上的人都接着,蓝涣急忙嘱咐孩子的家长给孩子控水,他又往回游,把江枫眠救起,上岸后又连忙给江枫眠控水。

蓝涣眼看着救护车迟迟不来,“我是市立医院的医生,我开车去医院吧,走,这是我的名片,他的家人来的话,让他们找我。”孩子的家长抱着孩子上了车,蓝涣又把江枫眠搀上车。

“金凌,你可算来了,给你,你外公跳下河救落水的孩子,让个年轻医生救了,他们已经去医院了,你快通知你舅舅他们吧……”金凌从超市出来,看见河岸边的人未散,刚才和外公打招呼的熟人,马上把蓝涣的名片给了金凌。

“喂,舅舅,外公下水救人,被其他人救了,已经往市立医院去了,我还没告诉外婆,怕她担心,我现在正打车去医院呢,你也快点,我也不知道怎么样了。”金凌边拦车去医院,便打电话给江澄。

“魏婴,我爸进医院了,快走。”正准备下班的江澄马上和魏婴往医院赶。

金凌到了医院才想起照着名片找人,“蓝涣”,“真是巧了。”

“蓝涣叔叔,是我金凌,你刚救了我外公,你们在哪里?我外公他没事吧?”金凌马上给蓝涣打电话,确认情况。

“外公?”蓝涣还好奇金凌怎么这时候给自己打电话,对了,刚才是有人喊老江来着,原来是金凌的外公,那不就是晚吟的爸爸嘛,这趟水下得值啊!“喔,你别急,你外公应该没事,我们在……”

“舅舅,你别急,外公是被蓝涣叔叔给救了,我找到他们了,说是问题不大。”金凌总算把悬着的心放下了。

头发上还滴着水,白色的衬衣被河水染脏,脸上甚至有些河泥,原本英俊的脸冷的发白,鼻头红红的。江澄赶到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蓝曦臣。江澄确认完父亲没事,看见落水孩子的父母还拉着湿漉漉的蓝涣道谢感恩,蓝涣冷得吸溜着鼻子,却不好意思把自己的手从家长手里抽开。

“真傻,一天到晚和我说身体重要,自己明明冷得不行,还不还意思走,真是傻瓜。”江澄心里感谢这蓝涣救自己父亲,又气他还不去把湿衣服换了。“你们要谢蓝医生,也要让他去换了干衣服再好好谢,这样拉着不放人,蓝医生不就冻感冒了嘛?”

孩子家长连忙送了手,让蓝涣去换衣服,蓝涣脸上笑容不变,望向江澄那一眼全是感谢他开口说话的意思。还想上前和江澄说几句,江澄却摆手,让蓝涣去换干净衣服。

“你以为自己还是二三十岁的人嘛?大冷天的跳河里救人,你这么不考虑考虑你自己的情侣啊?嫌自己命硬啊!还好被路过的医生救了,你怎么就不长点心呢?”虞紫鸢接到金凌的电话就赶来医院,本来还担心地不行,听金凌说了没事,刚进病房就把江枫眠劈头盖脸一顿教训。“诶,那个救你的医生呢?我还没好好谢谢人家呢?江澄你也是,怎么不拦一下人家呢?”

“妈,你别急,人家回办公室换干衣服去了,一会儿还要过来的。”

“那怎么行,要谢人家就要真心实意,带我去他办公室,万一人家走了呢?快点!”

虞紫鸢敲了几下门,却没听到“请进”,只好自己开了门,只看见脱在一边的试衣服,并没有人的影子。

“我说了,他一定回回病房的。”

“别说了,我们快点回去病房,谢谢人家。”

病房里

“谢谢蓝医生,真是很了不起啊,救了孩子也救了江叔叔……”

“不用谢,应该的。”

虞紫鸢进病房就看见魏婴和蓝涣相谈甚欢。

“蓝医生,谢谢你啊,救了我们家老头子,他就是做事不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幸好你救了他呀,要不然今天就难说了,……”虞紫鸢见江澄在一边不开腔,一下拍在江澄背上。

“谢谢蓝医生,救了我爸。”虞紫鸢对江澄的话并不满意。

“晚吟说笑了,应该的。”蓝涣从江澄嘴里听见谢,头昏脑涨的难受一下都不见了。

“蓝医生和江澄认识啊?”

“阿姨,叫我曦澄就好,我和晚吟是朋友。”

“原来是这样啊,那要叫江澄好好谢谢你了。”

……

江枫眠得到医生许可,可以回家了,一家人往停车场走去。

“叔叔阿姨再见!”

“你也快点回去休息吧,脸色都不对了。”

“你觉得叔叔阿姨对我印象不错吧?”

“是,何止不错,你再和他们说几句,我和魏婴都可以靠边了。”

“晚吟吃醋了?”

“没有,我吃哪门子醋,你快回家休息吧,一天到晚要我注意身体健康,自己却做不到。哼。”

“好,那我听晚吟的话,回家休息,晚吟再见!”

“再见,蓝曦臣,谢谢你。”

“阿嚏”我不会真感冒了吧,蓝曦臣回家的路上喷嚏不断,鼻子不透气,愈发头昏脑涨。

朔月:晚吟,你爸妈要你好好谢谢我哦!
三毒:哦,那你想我怎么谢你?
朔月:以身相许(划掉),请我吃饭好了
三毒:好啊
朔月:那我可要宰一顿大的,晚吟不要肉痛啊
三毒:尽你吃。

周日,魏婴买了补品,去看望江枫眠。

“来了,东西放下吧,你江叔叔在阳台晒太阳呢。你把热水瓶带去,给他添点水。”

“好。那我去了。”

“魏婴来了,来坐着陪我晒晒太阳吧。”

“诶,江叔叔今天感觉怎么样啊?”

“挺好,就是她不让我走动,怕是昨天吓着了,魏婴啊,你还记得你打拐救的那个4.5岁的孩子吗?”

“怎么了?”

“他认出你了,金凌说的,那孩子现在是金凌的同桌。”

“是嘛?真的吗?那我要好好问问金凌了。”

“金凌说,那孩子很感激你啊。”





蓝涣:今天救了未来老丈人,提前见家长了,好激动,聊的不错,好感度get√,开心^_^,四舍五入,我家晚吟成功出柜½了。

和我家小宝贝 @若水卿安 的日常秀恩爱😘😘😘😍😍😍😚😚😚💋💋💋

评论(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