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十一)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十一)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今日预告:曦澄 追凌

“你们来了,等我刷个牙洗个脸啊,昨天太忙了,我都忘了今天你们要来。”金凌是被门铃声吵醒的,费了好大劲才让自己挣脱了床和被子的束缚,“最好是真的很急,不然我弄死你,打扰我睡觉,真气人。”金凌开门,看见笑吟吟站在门口的蓝思追,手里还领着豆浆和小笼包,起床气就消了大半。

“哈,思追你果然厉害,猜到金凌还没吃早饭,看样子是连床都没起呢。”景仪从思追身后转出来。

“景仪,阿凌不是说是昨天有事忙,今天才睡得晚嘛。”思追走进厨房,拿出盘子装小笼包。

“诶,金凌,今天周日,你舅舅他们也不在家吗?”景仪既没看见常年黑脸的江澄,也没看见嬉皮笑脸的魏婴。

“舅舅去上班了,大舅去陪我外公了。说起来,昨天还要谢谢蓝涣叔叔呢。”金凌走到桌边,看见思追已经放好了早点,就吃了起来。“你们坐啊,自己倒水喝,不用客气,我家没有家规约束你们的。”

“谢大哥,为什么?”思追自然地坐在金凌旁边,看着金凌一口一个小笼包,把自己的腮帮子撑得鼓鼓的,把原本洋溢着骄傲的脸撑得圆圆的,可爱的不行,嚼起来的时候,咬肌和颞肌一动一动的,一脸的满足。

“他没和你们说嘛?我外公昨天跳河里救个落水的孩子,体力不支,被你大哥救了,送去了医院,我外婆谢了他半天呢,还要我舅舅好好谢谢他。”金凌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个小笼包,嘴角还溢出一点点汤汁。

“是吗?那真是巧了,金凌你外公没事了吧。思追,说起来,今天我们出门的时候没看见大哥啊。”

“我外公是没事,就是估计我外婆吓着了。她言语上也不饶人,训了我外公一顿呢。”

“是啊,我们出来的时候是没看见大哥。大概上班去了吧。”

“诶,思追,我昨天听我外公说了我大舅打拐的事,真是捏了一把汗呢,诶,你说一直记着我舅舅,要谢谢他,那那个志愿者呢?你和他有联系吗?”金凌想着昨天江枫眠说的事,忍不住问思追。

“那个志愿者就是我二哥啊,他也记得那时候是魏警官救得我,但是魏警官大概不记得我们。”思追说话的时候,仍是笑着的,金凌却在他眉眼间看见一缕遗憾和失望。

“嗨,我大舅就是没心没肺的人,懒散惯了,他要是知道自己当年救的孩子,今天还记得他,还是这么优秀的人,一定开心得不行,到处和人吹牛了。”金凌拍拍思追的肩膀。

“二哥说我那时候受了惊吓,好几天只和魏警官说话,警察核实我身份的时候,我就被安顿在警局值班室,魏警官就住着陪我好几天,后来,查明我父母家人死于传染病,要安排我去福利院,是魏警官送我去的,后来魏警官来看过我几次,再后来就没有他的消息了,我问过福利院的阿姨和老师,她们都闭口不言,又过了大半年,二哥来找我,问我记不记得他,我说你是救我的志愿者哥哥,他又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回家,做他弟弟,我回答愿意,又问他魏警官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所以才不来看我了,他说魏警官去执行任务了,等任务完成了就会回来看我的。再后来我就是父亲的养子,是大哥二哥的弟弟了。”思追终于把故事说完。

“原来是这样。我小时候也只和舅舅住,大舅才回来没几年,大概是他去完成的任务很困难,所以花了很久的时间吧,他一定不是故意不去看你的,你这么优秀,小时候一定也很讨人喜欢的,我大舅那时候肯定很喜欢你。”金凌不擅长安慰别人,但他不愿意看见蓝思追失落的神色,所以尽量安抚着他。

“没事,魏警官好好地就行,我们都聊跑题了,今天要讨论怎么完成小组作业啊。”

“是啊,这作业真是麻烦,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艺术作品,还要参赛。真是闻所未闻。”景仪也应声,抱怨着学校的小组作业。

“先要小组合作,每人一份,还最好和家长一起完成,显示家风,家训的教育意义,又要小组参赛,还要班级,年级,全校评比,再去市里和省里比赛,真是麻烦的。”金凌也跟着抱怨起来,“要我说,你们两个人好办,你们蓝家不是有家规吗?你们一家人合作用小楷写一遍,就是一幅书法作品了,够艺术吧,还有教育意义。”

“这倒是个办法,景仪,我们分工吧,一人一半。”思追对金凌的办法表示支持。

“又要抄家规啊,还是小楷的,啊呀,我想想都有点怕呀,那还要找大哥二哥和我们一起抄嘛?”景仪有些畏难,也只好接受这个办法,“金凌,你家没有家规什么的吗?”

“金家没有什么家规,江家倒是有家训,就一句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家训是简单,但是你们写成书法了,我得再换个形式了。”金凌歪着头思考着要怎么办。

“阿凌,江家家训是怎么来的呀?”思追好奇,开口问道。

“哦,听大舅说,江家祖上是游侠,颇有侠义之风,才有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家训吧,我外公也受家风影响做了检察长的,舅舅和大舅也受家规影响做了刑警的。”

“那你外婆呢?以前做什么的?”

“我外婆,以前是做法官的。怎么了?”

“阿凌,要不你收集一下你刚正不阿的检察长外公和法官外婆,热血正义的刑警舅舅们和你爸妈的报道,照片,锦旗,奖状啊什么的,然后我们拍照印出来,贴成“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都是他们牺牲了自己,为这个社会做的贡献啊。”

“这个可以有啊,锦旗和奖状还有工作照都好说,报道什么的,我们去哪里找旧报纸啊?”

金凌、思追、景仪真在为旧报纸发愁。蓝家,蓝湛被学校派去参加在B市举办的学术交流会,蓝涣因为昨天冻着了,刚请了假,躺在床上睡着呢。

“喂,我是蓝涣,有什么事吗?”手机铃声响起,蓝·病恹恹·涣,连眼睛都睁不开,就接起了电话,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蓝涣自己都吓了一跳。

“二哥,是我,怀桑啊,你声音怎么了?生病了?没事吧?”

“有点感冒,没什么大碍,你找我有什么事?”

“哦,是这样的,我大哥昨天晚上回来了,脸黑的不行,我怕他有唠叨我,我就想躲到你家来,借口帮你看孩子的。”

“思追他们去同学家了,你打电话找他们好了,你大哥要是问起来,我就说你帮我看孩子。放心吧。”就算生病,蓝涣也是一样的温和君子。

“好,二哥你好好休息,我不打扰你了。二哥再见。”

“也不知道谁又惹了大哥,怕不是三弟,大哥的脾气还是和以前一样啊,不知三弟又做了什么。”挂了电话,蓝曦臣小小地担心了一下大哥和三弟,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景仪,你和思追在一起呢吧?你们在哪里,我带你们去吃午饭呀,曦臣哥把你们交给我了,告诉我地址,我去接你们。”

“怀桑哥,我是和思追在一起,我在同学家讨论小组作业的事情呢,大哥怎么会把我们交给你啊?”

“我刚和曦臣哥通过电话,他感冒了,委托我看孩子啊,把你同学家的地址给我,我请你们吃饭,然后帮你们做小组作业,反正我有空。”

“好吧,地址是云梦小区……”

“怀桑哥说大哥感冒了,让他照顾我们,请我们吃午饭呢,在帮我们完成小组作业,旧报纸的事说不定他有办法呢。我们走吧,他来小区门口接我们。”

“怀桑哥是谁?他会有办法吗?”金凌将信将疑。

“他是大哥的结义大哥的弟弟。你小叔叔是他三哥。”思追解释到,“我们可以先把午饭吃了再想办法嘛,阿凌就和我们一起吧。”

三人准备出门之际,江澄开门进来了,“快到午饭点了,你们干什么去?”

“舅舅,我们去完成小组作业,顺便吃个午饭。”金凌有些慌张,怕江澄不让他去。

“哼,是出去吃个午饭,有空的话再考虑考虑作业吧。”

“江叔叔,我们会和金凌好好完成小组作业的,不会贪玩。”蓝思追出声支持金凌。

“是啊,我们会认真完成作业的。”景仪也出声支持金凌

“哼,”江澄脸上还是冷冷的,却不再拦着金凌。

“那什么,舅舅,我们真的是为了作业,我会好好突出你的光辉形象的,我们走了。还有,那个蓝涣叔叔好像病了,你要是实在没事,可以去看看他,毕竟他是因为救了外公才冻病了的。”金凌说着话,就窜出了门。

聂怀桑的车上

“怀桑哥,你知道哪里有旧报纸吗?”思追记挂这金凌的作业,上车就问聂二。

“这算你问对人了,我还真知道,不过,你要旧报纸干嘛?”

“你管我们要旧报纸干嘛呢?就说能不能带我们去搞定旧报纸。”景仪见怀桑又开始八卦。

“我前两天收集旧书的时候,认识一个怪人,收集很多的旧报纸和旧杂志,吃完饭我就带你们去找他。”聂二也不生气,就开车带他们去吃饭。

“昨天冻病了吗?他是医生,自己应该有数吧,再说了,他还有弟弟呢,要我瞎担心个什么呀,这蓝思追和蓝景仪也不说在家照顾照顾他,真是,家规都白抄了吧,就快午饭点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午饭吃,啊呀,好歹是为了救我爸才生病的,我还是去看看他吧。”江澄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还是开着车,去了蓝涣家。

“笃笃笃”,江澄敲着门,却没人开门,“不是说生病了在家吗?难道上班去了吗?不会吧,金凌不是说请假了吗?蓝湛又出差不在家,蓝涣应该在里面啊。不会是病得昏迷了吧。”江澄想起平日里不生病的人,一但生气病,一般会一下病得很重,心里一下担心得不行,也想不出什么别的办法了。抬脚,使尽全力,踢向蓝涣家的防盗门。

“乓”的一声巨响,防盗门被踢开了,江澄还没来得及收脚,就看见蓝曦臣被门打到了地上。

原来蓝涣睡得迷迷糊糊,以为是梦里有人敲门,变没有起来,后来实在是江澄敲得久了,才反应过来好像有人敲门,“忘机出差,小的和怀桑在一起,谁会来啊?”正疑惑地起床开门,实在是烧的没力气,蓝涣是扶着墙慢慢磨到门口的,正准备开门,江澄一脚踹门,把蓝曦臣振到了地上。

此时此刻,两个人都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心里都尴尬的不行。

江澄:woc,架倒是不打了,我TM把他家防盗门踹开了,这印象是完全完了,还没谢他呢,又欠他一扇门,简直了,woc,我要怎么解释我把他家门踹开了,他人都被振到地上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涣:晚吟真厉害,是因为担心我才踹门而入的吧,开心^_^,唉,我怎么到地上了,他会不会觉得我孱弱,我的温润如玉,谦谦君子呢?我是自己爬起来呢?还是等他来扶我呢?



金凌:我才不是因为看见蓝思追才没的起床气,我是因为看见他给我带了早饭才没了起床气的。
思追:阿凌喜欢我的早饭就还,阿凌吃小笼包的时候好可爱呀,想太阳☀

江澄:说起来蓝曦臣你可能不信,是你家防盗门先动手的
蓝涣:晚吟说什么就是什么(蓝大!你的原则呢?)

明日预告:曦澄是肯定的,有可能有聂瑶和忘羡

谢谢各位小可爱的支持,么么哒^3^。

最后谢谢我家小宝贝 @若水卿安 的意见,可能的话会有桑仪出现。

评论(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