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七

🌹🐯 🦊🐑 🦁🐦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12) 今日曦澄 聂瑶

【曦澄】
现代篇   在一起呀(十二)
人物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今日预告:曦澄 聂瑶

“那个,蓝曦臣你没事吧,我听金凌说你生病了,严重吗?”江澄伸手想把蓝曦臣从地上拉起来,毕竟地砖凉的很。

“就是有点感冒,没什么的,晚吟是担心我才来的,怕我出事才破门而入的。”蓝曦臣把自己的手放进江澄手里,不细腻,因为拿枪,手里有茧子,但是很有力,很温暖的一双手。蓝涣说到“破门而入”,江澄就红了脸,“当初装修的时候装修公司偷工减料,我早就想换了这门,谢谢晚吟。”

“哼,我是因为你为了救我爸感冒,我才来看看你的。门我会联系人来换的。”江澄死不承认自己是担心蓝涣。

“哦,是嘛?那这次可要换个结实的防盗门了。”蓝涣忍不住要逗江澄,觉得眼前这人脸红的样子怎么都看不够。

“行了你,吃药了吗?午饭呢?”江澄说着把防盗门掩上。

“药已经吃过了,午饭还没有。晚吟吃午饭了吗?”

“没呢,你吃什么?粥?我来定外卖。”江澄掏出手机打算定外卖来。

“其实外卖不及自己做得好,干净卫生。”

“当医生的都这样小心翼翼吗?那你想怎么办?”

“家里有米,晚吟帮我煮点白粥就好……”

“我,煮粥?”

“虞阿姨还嘱咐你好好谢谢我呢,就白粥就好。”

江澄看着脸色苍白,嘴唇破皮的蓝曦臣不光搬出了自己母亲,还带着撒娇的意思叫自己煮粥,“行,我知道了,我煮。”江澄转身进了厨房。

蓝涣吃了药正犯困,但又不想错过江澄做饭的背影,干脆裹着毯子,坐在客厅里,偷瞄江澄在厨房的背影,精瘦的背影,肩胛骨的痕迹在衬衫上若隐若现,牛仔裤包裹的屁股挺翘的,手感大概不错,两条细长的腿一直在蓝涣眼前晃啊晃的,蓝涣迷迷糊糊地在沙发上睡着了。梦里他眼前的白粥和江澄的胸膛慢慢融为一体。

“蓝先生,在家吗?”物业的值班人员看见江澄破门而入,有迟迟不见蓝涣,担心是入室盗窃,又觉得不想,毕竟没见过周日中午行窃的贼,但是实在放心不下,就打电话通知了辖区的民警,总算小心翼翼地来到了蓝涣家门口。

“嗯?怎么了?你们是谁?”

“蓝先生你好,我是这片的民警,……”尽职尽责的民警同志大概说了一下来意。

“不是,你们误会了,那是我……是我男朋友,他以为我在家出事了,才踹门进来的,不好意思啊,让你们担心了,还特意过来一趟。你看,我感冒了,他在厨房做饭呢。”蓝涣指向厨房里的江澄。

“怎么了?什么事?”江澄一个回头,看见蓝涣家里多了几个人,蓝涣还指着自己,就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江师兄好!没什么事,是个误会。”民警小同志本来打算核实一下身份的,一看是刑警大学的前辈,大名鼎鼎的江澄警官,woc,我居然怀疑过学长是小偷,不行,不能让学长知道,不然我的腿大概保不住。不对啊,他们都说学长是外号是“江宇直”,怎么有男朋友了?woc,我撞破了什么?也不奇怪嘛,听物业把蓝先生夸得像天使,大概是真的,江师兄看上他也不奇怪,我不能表现得怀疑他们的关系,不然江师兄一定会把我腿打断的,woc,搞不好他们还是保密阶段呢,刚才那个蓝先生有点吞吞吐吐的,我一定要好好保守这个秘密,祝师兄幸福,话说谁在上谁在下呀?woc,我再想什么!清醒点。

“哦,物业来问问防盗门的事,没什么,解释清楚了。什么味道?”蓝曦臣没想到小民警认识江澄,怕他把“男朋友”的话说漏嘴了,干嘛抢过话头。

“woc,老子的煎蛋。”江澄又转身进了厨房。

“woc,江师兄在帮他做饭,一定是真爱了,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要撞破江师兄的恋情?为什么要来这里吃狗粮”民警小同志,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那个,他比较害羞,关于他是我男朋友这件事,我希望你们不要声张。”蓝曦臣怕民警小同志和物业哪天把话说岔了,连忙收拾着。

“哦,好的,蓝先生你放心,为了江师兄的幸福,我不会乱讲的,祝你们99啊!”民警小同志连忙表示衷心,就怕得罪江澄。

“江先生,蓝先生说的是真的吗?”物业不及民警小同志接受得快,还不能消化两人的情侣关系,看见江澄端着煎蛋出来,忍不住再确认一下。

蓝曦臣内心直怪物业多事,民警小同志牢记“得罪谁也不要得罪江澄”的警告,只是担心物业得罪了江澄,怕是腿不保。

“是真的,怎么,你信不过你的业主吗?”江澄见物业和和民警还没走就有点不开心,再看蓝曦臣脸色不好,物业问的话,他只当物业不相信蓝曦臣解释的破门而入的事。

“没有没有,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我们走了。”物业见江澄黑脸,只想快点离开。

“没什么的话,江师兄再见。”民警小同志马上拉着物业走,怕江澄对他印象不好。心里坐实了江澄和蓝曦臣的恋爱关系。

“好了,吃饭吧。不好吃不要怪我。”江澄见民警和物业走了,就招呼蓝曦臣喝粥。

“好,晚吟做的一定好吃的。”蓝曦臣笑嘻嘻地看着江澄把粥和煎鸡蛋端出来,内心开心地不行却不敢说出口“恩,晚吟有做贤妻良母的潜质啊。”

蓝曦臣喝着粥就着荷包蛋,明明是平淡无奇的东西,蓝曦臣嘴里满满是甜蜜蜜的香味。吃完,蓝曦臣抢着要洗碗,“劳烦晚吟煮粥了,我来洗碗吧。”实际上蓝曦臣觉得自己刚刚说江澄是自己“男朋友”,就该做点男朋友之间该做的,比如你做饭,我洗碗什么的,蓝曦臣一点不觉得累,但是心满意足的不行。

江澄则打电话联系装防盗门的事情。

“今天装?不行的,来不及,这样你先确定一下防盗门的尺寸和款式,我们尽快帮你安排吧。”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今天装不了门。

“蓝曦臣,你来挑一下防盗门等我款式吧,今天大概来不及,他会尽快安排安装。”

“晚吟定吧。”蓝曦臣想把男朋友的生活体验得彻底一点。

“你们家的门,我挑?”

“我相信晚吟的审美。”

“呵,那我就随便选了。”

“好的晚吟。”

聂二带着三个小的走进饭店大堂就后悔了,真打算转身换一家。

“聂怀桑!你躲什么!”眼尖的聂明玦叫住自己的弟弟。

“大哥,我没躲,我是看人满了,想着换家吃的。大哥你这么也在这里吃啊。”聂二见躲不过,只好回应。

“哼,一早上就出去了,现在又要走,还说不是躲着我!”

“我那是帮这二哥带小的呢,你看,不信你问二哥嘛。”又搬出蓝曦臣来挡。

“你别训怀桑了,蓝家孩子和金凌都在,想必怀桑是去照看他们的。”金光瑶边说,边招来饭店经理,“给他们安排包间,他们的帐我一会儿来算。”“怀桑你带着他们好好吃一顿,我请客。阿凌最近好吗?我比较忙,有段时间没去看你了。思追、景仪,二哥没事吧?好端端地怎么生病了呢?”

“小叔叔,我挺好的。”

“三哥,曦臣哥是感冒了,应该不严重。”

金凌看着聂大和小叔叔进了一间包间,又被经理带去了另一间。

“吃什么?”金光瑶拿着服务生递来的菜单问聂大。

“你看着点吧,都行。”聂大似乎对吃什么并不感兴趣。

“是你叫我出来吃饭的!”

“我就想问问你,这短信是什么意思?”聂大把手机推到金光瑶面前。

阿瑶:我想过了,我们分手吧,我们还是做兄弟合适。

“字面意思,我们分手吧,做回兄弟。”金光瑶终于等到聂大的发问,好似送了一口气。

“为什么?理由呢?”聂大显然对这件事并不接受。

“没有那么多理由,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要是不合适,之前为什么答应我的告白呢?”

“之前是我头脑发热,现在我清醒了。”

“为什么请他们吃饭?你可以八面玲珑,可以对所有人好,却一定要伤害我吗?”

“怀桑是你弟弟,蓝思追和蓝景仪是二哥的弟弟,金凌是我侄子,我请他们吃饭怎么了,不应该吗?”

“好一个应该,还是说你对他们的好都是假的,就像你之前做我男朋友一样,都是假的。”

“对啊,都是假的,对怀桑好,是我要拉拢你,对思追景仪还是为了讨好二哥,对金凌好是为讨好金子轩,我对他们的好都是假的,是虚伪的,我做的一切都有所图。我一直是这样一个人啊。”

“那之前为什么愿意做我男朋友,现在又不合适了呢?”

“之前,我对你有所图,我是金光善不愿意认的私生子,初入金家,我需要你护着我,我需要依靠你站稳脚跟啊,现在金子勋死了,金子轩不愿继承金氏,我是总裁了,我追求名利,你对我没之前那么大的作用了,我们就不合适了。明白了吗?”

“就这个?”

“还不够是吗?那我告诉你,我从和你的关系里得不到满足,我们一直是地下恋,二哥也好,怀桑也好,世人都以为我们是兄弟,我和你之间的关系根本见不到光,没有人会理解的;我每天都在勾心斗角,逢场作戏,我需要一个温柔体贴的人陪在我身边照顾我,你做不到;我有正常的生理需求,你不在我身边,你满足不了我;我追求名和利,我是俗人,你呢,家事清白,有为的正直军官,你比我高尚,我的精神得不到满足,我老觉得自己低你一等。这些够了吗?”金光瑶说的义正言辞,分手也分手的坚决。

“不够,既然我认定你是我的人就不会轻易改变,分手是你单方面宣布的,我不承认,除非你找出能让我信服的理由。这顿饭是我找你吃的,你多吃点,看着比上次瘦了,精神也不是很好,我的假只请到今天下午一点,曦臣那里我来不及去了,我先走了,我去买单。”聂大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金光瑶愣坐了一会,“还是没解决吗?”,正准备走的时候,包间的门被推开,服务员开始上菜,“我没点过餐。”

“是刚才那位先生点的,账已经结完了。菜马上上齐。”

金光瑶看着一桌子的菜,慢吞吞地吃着,聂大不像他圆滑,能记清别人的喜好,聂大连聂二和蓝曦臣的喜好都摸不透,却知道金光瑶喜欢吃什么,金光瑶这顿饭吃了很久,吃饱了,歇一会,继续吃,从午饭吃到了晚饭,这么好的人,很舍不得,巴不得这顿饭吃不完,却更加坚定了分手的决心。“不能毁了他,不能连累他。”

聂大也没走,他一直坐在饭店的停车场,眼睛一直盯着饭店的门口,满是血丝的眼睛,红彤彤的,聂大昨天接到短信,一夜没睡,“潇洒地放他走,还是继续这段感情”,本想着今天赌一把的,知道金光瑶吃完了他点的菜,聂大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我认定你是我的人”

金光瑶走出饭店,看见聂大还在车里,并没有离开,还下了车,站到自己面前。

“你不是要回去吗,怎么还没走?想通了?同意分手了?”金光瑶故作轻松地说着,仿佛刚才对着聂大为自己点的菜难过的人不是自己。

“吃完了?和我走。”聂大看着眼前明明舍不得自己的人,还要逞强说着分手,心里想不通阿瑶为什么要这么做,却又带点气愤。

“你干嘛?大庭广众的,你说我气色不好,要我多吃点的,我要休息了。”金光瑶想挣脱聂大。

“你说我们见不得光,我偏要让人知道,我是你男朋友,你不是不满足嘛,我今天让你吃个够,叫你多吃点的潜台词是,你多吃点,我吃你啊。”聂大一时间说的口无遮拦。

明知道自己可能的结局,金光瑶还是上了聂大的车。

折腾了很久,瑶妹不再提分手的事,而是安安静静地蜷缩在聂大怀里,聂大鼻子里呼出来的气息扫过瑶妹的脖子,前所未有的安心,聂大也不再计较阿瑶和自己闹分手的原因,两个人都睡得不错。

蓝涣:我单方面宣布,江晚吟是我男盆友
民警小同志:我撞破冷面师兄的恋情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瑶妹:我单方面宣布,我和聂大分手了
聂大:我会让你后悔的♂♀

昨天我家小宝贝 @若水卿安 已经到表白梗了,甜甜的。我的进度有点慢啊😂

还有点梗的事情,我也才知道😂,各位小可爱可以给我写在评论里,我会尽量写的。

评论(14)

热度(113)